注册

中纪委网站发文析打虎新气象:贪官高度紧张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现在打老虎和拍苍蝇,大公报报道,平均每周查四个官,过去中纪委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是每月通报一次,现在改成了每周通报一次,所以你星期一看看哪个官还在哪个官不在。现在是海南省、四川省、广东省在数量

核心提示:现在打老虎和拍苍蝇,大公报报道,平均每周查四个官,过去中纪委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是每月通报一次,现在改成了每周通报一次,所以你星期一看看哪个官还在哪个官不在。现在是海南省、四川省、广东省在数量上是排前三位。

凤凰卫视4月1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香港的南华早报,2014年内地的反腐产生新的趋势,地方的纪委将集中的发力,另外中国新闻网,中纪委的网站发文章,说打虎的新气象贪官目前是高度的紧张,你看看你们单位那个官,哪个人睡眠不好他肯定是有问题,所以贪官紧张老百姓关注中央重视,这叫“三高”。

另外现在打老虎和拍苍蝇,大公报报道,平均每周查四个官,过去中纪委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是每月通报一次,现在改成了每周通报一次,所以你星期一看看哪个官还在哪个官不在,另外最多官员被查的分布和年龄的分布有详细的分析,年龄大多数是50多岁的,也就是50后最多,60后排次,所以他有权他才能捞钱,没权捞不着。

反腐打老虎也有灭苍蝇,现在是海南省、四川省、广东省在数量上是排前三位,信报也有报道。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纪委周一见,什么叫周一见,就是中纪委的网站每周一要更新,你就会知道有什么新的进展,官场现在出现离规则,害怕死了,中纪委亮出反四风的地区图,基层干部占的比重最大,因为老百姓的苍蝇比贪官还讨厌,因为影响他的生活,所以基层干部也抓了不少。

大公报,最多官员被查的地域是哪儿呢,从行业上最多的大官,石油系统最多,其次是中移动,然后是图书出版单位,然后从这个地区来分,海南第一四川第二,广东第三,然后是15名以上的地方,还有湖北湖南,落马的年龄可以看出来,50后占的比重最大,52.7%,另外40后人最少,只有一个,70后居然也有,60后不少,44。贪污的形式最多的是原因未说明,因为他钱的来源他自己都忘了,但是有七成是受贿,一层是贪污,超过一半是玩忽职守,15%是侵吞公款,10%是道德败坏。

这是网购快递送礼更隐蔽,现在中纪委网站说,现在有人送的方式更加隐蔽,你拿那些东西真的能占多少便宜,睡不着觉,睡不了觉那是最大的麻烦,新华网也是有这个报道,网络的购买隐蔽性。

经济日报,三峡工程有个双雄转职,也让人们猜疑了半天,三峡有关的领导前高管调离工作,说他免职,没有说他的新职,外面就传说干什么,是不是有什么动静,是腐败,后来不是,人家担任新的职务,所以以后宣布新的职务要快一点,晚一点人们就以为又是给抓起来了。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打虎 反腐

人参与 评论
中纪委网站发文析打虎新气象:贪官高度紧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7/9b99b7cb-3643-475b-947e-839948545e7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