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各国雷达资讯需保密 马国情有可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总理邀请全球帮助搜救,危机公关这是一个最佳的案例。有些信息马来西亚一开始不公开肯定有它的难处,因为各国的雷达资讯都是保密的,尤其涉及到军事。 凤凰卫视3月1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总理邀请全球帮助搜救,危机公关这是一个最佳的案例。有些信息马来西亚一开始不公开肯定有它的难处,因为各国的雷达资讯都是保密的,尤其涉及到军事。

凤凰卫视3月1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马来西亚总理邀请全球帮助搜救,危机公关这是一个最佳的案例。大家知道马来西亚尽了全力了,它除了叫自己的渔民,还要求现在全球,这里面大家知道,如果是马来西亚自己的领土或者领海或者领空的话,他可以做决定,但是搜救范围假如到了印度境内,到了越南境内,到了印度尼西亚境内,那它自己说了不算,所以尽管是协调指挥,还涉及到外交的问题。像这回在搜索的过程中,假如到了印度洋的话,有可能就进入到印度,进入印度你看见没有,现在美国的一艘驱逐舰在迅速赶往他们指定的区域,就是证明美国可能卫星或者空中什么侦察系统发现了可疑的目标。所以美国的白宫今天都说,尽管这个信息不是最终的,但是有可能,因为美国也不敢说,现在人类的科学技术谁都不敢说,现在就是谣传很多,大家发现规律性的东西,头天有个谣传,第二天就辟谣,说这是个谣言,第三天证实这确实是个事实,只不过跟飞机没关系,还是找到尸体的问题,飞机掉头的问题,是不是飞机继续飞了,又继续飞了好长时间什么这些,包括假护照的问题,一个一个谜在解开,然后但是程序全是这样。

这里面我可以理解到马来西亚为什么不急于调查的过程呢,它主要还是有协调的问题。刚才我讲如果要到别的国家领空、领海调查,必须要协调外交关系,必须要批准,而且假如是中国的飞机和军舰要过去,到另外一个国家,那就不是马来西亚申请了,是中国去申请。比如越南政府批准中国的军舰和飞机进入他们的领空领海的时候,要中国去申请,不是马来西亚申请。所以有些信息,马来西亚一开始不公开肯定有它的难处,因为各国的雷达资讯都是保密的,尤其涉及到军事。但是注意,搜索半径4000公里,看见没有,这什么概念?你可以看看,已经到了澳大利亚,到了印度,到了中国,这个范围是太大了。所以我们今天写一个字,很简单“人”,人命关天。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李炜 雷达资讯 马来西亚

人参与 评论
李炜:各国雷达资讯需保密 马国情有可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4/f72c242a-7a06-4120-9450-35ee9d6dd5b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