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恐南海变中国内海 力促南海国际化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大使崔天凯参加美国智库机构论坛,对美国官员要求对中国东海和南海按照国际法来解决的要求进行了否定,中国在南海的活动可以追溯到上千年以前,最官方的地图出现在1945年,远远早于美国提到的《国

核心提示:中国大使崔天凯参加美国智库机构论坛,对美国官员要求对中国东海和南海按照国际法来解决的要求进行了否定,中国在南海的活动可以追溯到上千年以前,最官方的地图出现在1945年,远远早于美国提到的《国际海洋公约》。

凤凰卫视2月2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中国大使反击美国无理的指责,中美“危机管控”要变成“机遇运营”。怎么讲呢?中国大使崔天凯昨天参加美国的一个论坛,这个论坛是美国的智库搞的,在智库机构讲话的时候也有美国的官员来讲话,讲的时候就对中国东海和南海的要求提出质疑,他就是要按照国际法来解决。

其实南海的九段历史中国早就有了,中国在南海的活动可以追溯到上千年以前,但是在1945年,最官方现代化的地图是在1945年,当时民国政府已经画出来,画出这个区域,那么美国老说的所谓的《国际海洋公约》是1994年才开始执行的,而且美国也没有参加,美国是不承认这个《国际海洋公约》的,他就要拿他不承认的《国际海洋公约》来说。

《国际海洋公约》有规定,如果这个岛是你的,那周边12海里是你的,但是中国九段线都划上,那南海是不是成了中国的内海,如果成了内海和12海里这里边有区别,这就是嚼清那个细节,他就要嚼这个。

这是美国所谓担心中国对南海的控制形成美国说南海是中国内海,将来我的军舰就不能通过了,或者其他商船不能通过,包括澳大利亚为什么插手这事,他也说我有些商业利益也是要走南海。中国上一任的外长就说过,夺回南海有运输的问题?从来没有,而且这些国家,不管是菲律宾、越南,蚕食中国的这些礁岛的时候,为什么这些国家不说话呢?为什么?很简单,美国支持菲律宾嘛,越南他倒不管了。所以这里面就是说,明明中国在1947年就有了地图,历史追究很远的东西,为什么中国说了就不算,美国说了才算呢?所以崔天凯大使讲的很清楚,就是说中美的关系必须是有建设性的,我们既然要发展建设性的两个大国的关系,就不能恶意的中伤。

另外在这个论坛里,崔天凯也赞扬了这个论坛,提出一个新的概念,觉得很有创意,叫什么呢?现在中美关系,就是习近平和奥巴马讲到要危机管控,把危机控制住。现在有人提出一个新的概念叫什么呢?叫机遇运营,这是建设性的,建设性的要多说。所以游戏规则到底说了算呢?给大家写个字你吃你的稻子,我是我的大米,但是别到我的土地上,你要止步,这是什么呢?这是历史的历。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南海 国际海洋公约 崔天凯

人参与 评论
李炜:美力促南海国际化因恐南海变中国内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1/c26230ec-8ddd-4da2-bb27-3bc8ef66d8e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