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战略稳定是打出来的 中国不怕战争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军方的人士明确的提出来,从中国1949年以后的历史来看,战略稳定它是打出来的,不是求稳稳出来的。 凤凰卫视1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今天来分析一下就是安

核心提示:中国军方的人士明确的提出来,从中国1949年以后的历史来看,战略稳定它是打出来的,不是求稳稳出来的。

凤凰卫视1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今天来分析一下就是安倍昨天说的这个话,说目前中日关系很像是一战前的英国和德国的关系,因为一战前的英国和德国贸易联系也很紧密,就像今天的中日一样,但是这并没有防止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发生,这个比喻当然是有点不伦不类,因为英国是英国,日本是日本,虽然日本和英国都是岛国,但是大日本帝国早就烟灰飞灭了,可是大英帝国它靠的软实力现在还在全世界可以说大英的实力都还在,但就这一点日本跟英国就完全不一样,而且英国也没有向日本那种骇人听闻的那些屠杀那样的暴行。

可另一方面就我们说今年是一战百年,从某种角度来看特别是东亚的形势,因为东亚的秩序看来正在失衡,美国实际上并无力,美国又要利用日本,但是你要防止被日本所利用,然后安倍说的话其实也不是没有道理,就是一战前这种情势现在正在东亚出现,如果不加以控制的话,它很可能情况那就是战争,谁也不想看到战争,一次大战前也是谁也不想看到战争,但是战争就这样爆发了,我们看安倍正在他的历史观,他否定日本当年侵略亚洲,包括侵略中国,那么我们看到在中国,其实中国军方的人士也明确的提出来,从中国1949年以后的历史来看,战略稳定它是打出来的,不是求稳稳出来的。

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中日之间发生某种程度的战争这种可能性真的是不能排除,如果是去年这时候我们讲这个话,大概谁也不信,但是今年我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在担心这一点,但是谁也不喜欢战争,但是你只有不怕战争才能够防止战争。好,我们今天的点题评论就是一个字,战,以战止战,不畏战才能够防止战争。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战争 战略 安倍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战略稳定是打出来的 中国不怕战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4/eac31c2e-37fe-4f17-a026-b804a8c1b2a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