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美国习惯在南海横行 中国令其不舒服

2013年12月17日 15:5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美南海对峙揭内情,美舰挑衅蛮闯内防区。

凤凰卫视12月17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李炜:美国习惯在南海横行 中国令其不舒服”,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我们今天讲中美南海对峙揭内情,美舰挑衅蛮闯内防区,看见没有,这就是美国这个舰他这么过来的,然后中国的舰过来横住他,他被迫掉头走了,就这么一件事。

我们首先讲一下什么叫内防区,很多人说内防区就是一个航母战斗群他有远程防御、中程防御还有内防御,就近距离防御,那么远程防御是什么概念呢,就是185公里到400公里,这个时候就整个舰队集体防御,就说你打那架飞机,我打这架飞机,大家有分工。

中防区是45公里到185公里,这是中,那么内防区就麻烦了,你要冲到内防区就40公里以内,就是0.1公里到45公里,这个距离,这个距离各个舰队就已经不能整体联防了,只能自己防自己,就说你是护卫舰,你要小心你的舰不要被飞机打掉,你也顾不上东边西边,自己来找目标来防御,所以内防区是航母舰队训练的时候最后一关,如果进了内防区就比较危险。

但是美国的巡洋舰叫考本斯,它本来是打着去菲律宾救灾的意思到了南海,但救完灾他就没走,一会看中国的军舰,医疗船去了菲律宾,他就绕上几圈看一看,现在知道中国航母在南海搞训练,他就跟上中国的航母来,跟上航母来,中国军舰警告,说我们这个区域是做演习的,你别过来,过来我们这个好多东西不愿让你知道,美国是强,他说我不怕,我就到你跟前去,就尾随航母进来,进来他说这地方过去都是我的地盘,结果中国的登陆舰就拦他,我们看这个图就登陆舰在这,我们登陆舰是个大的登陆舰,昆仑山号,那个也是一万九千吨的排水量,比他这个大,他这个排水量只有九千多吨,那么最后他被迫调头,调回去抗议,抗议我们就凤凰的记者昨天问美国国防部,到底怎么回事,结果他们又说是这种事情经常发生,海上经常发生这样的事,你经常发生你抗议什么,对不对。

其实美国人为什么这么想呢,因为他是个海洋强国,他是个海军强国,所以这个水域在整个过去都是他一个人走来走去,现在又冒出一个中国,他当然不舒服了,他就觉得这地方我想到哪到哪,凭什么你不让我去,这种蛮横,这就叫列强,所以我们今天写一个字,对峙的峙,对峙的峙其实看着是个寺院,山里头有个寺院,寺院里面原来只有一个方丈,现在成了两个方丈,你说能没有矛盾吗。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李炜 内防区 南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