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日本“独立强军”急欲摆脱对美依赖

2013年07月11日 08:4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今年的白皮书指责中国频繁的侵略他的领海,强调美日同盟,增加军费,加强本土的国防工业,从这个意义上讲,一方面是从军事工业上摆脱美国的控制,另外一方面,他是想搞武器的出口,来振兴日本的工业。

凤凰卫视7月1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们今日观点,日本的白皮书指责中国频繁的侵略他的领海,所谓的领海,独立强军急于摆脱对美国的依赖,这回的白皮书重点是讲,中国花了三分之一的量,说中国频繁的侵略他所谓的领海,而且要强调美日同盟,并且要11年来第一次要增加军费,日本的军费本来就很高,长期以来是500亿美元。

在中国还只有一二百亿美元的时候他就500亿,他多少年就一直没动,另外注意,他讲到中日的舰艇的比例,他说虽然日本,日本有141艘战舰,但是他的吨位量非常大。

中日舰吨位对比1:2

李炜:四十五点多万吨,而中国虽然有900多艘云间,吨位比较小,平均下来,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的准吨位是140多万吨,平均到每个舰艇,中日的舰艇的比较就等于是,中国是一顿,日本是二,所以1:2,我们整个900多艘军舰的吨位跟日本比起来,就是每个军舰是稍微轻一点,这个就是很重要一个数据。

另外台湾和日本的军舰的吨位比也是1:5。

台日舰吨位对比1:5

李炜:就是差不多是5艘台湾的军舰才相当于日本的一艘军舰的重量,排水量,而且他们现在日本建议成立两栖海军陆战队,然后编一个师的兵力。

研建两栖海军陆战师

李炜:另外,更重要的是要加强日本本土的国防工业,从这个意义上讲,

加强日本本国国防工业

一方面是从军事工业上摆脱美国的控制,另外一方面,他是想搞武器的出口,来振兴日本的工业,我们今天写一个字,皮,什么皮呢?白皮书的皮,也是披着羊皮的狼的皮。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李炜 日本 吨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