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维基解密故意公开斯诺登行程防美抓捕

2013年06月25日 09:5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斯诺登昨天走的时候,有一个女的一直跟着他,一直陪他到莫斯科,那个英国人就是萨拉·哈里森,萨拉·哈里森就是危机解密的雇员,应该是法律助理,她是陪着他。那么为什么他们的这个行程这么公开呢?我认为危机解密是故意这样设计的,就是越公开美国越不会轻易的抓他。

凤凰卫视6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美国会否截停俄过境的民航呢?我们看一下事情的全经过,就是说美国这回从5月20号斯诺登到香港岛5月23号他离开香港整整一个月,一个月多三天,但是他检控斯诺登是刚刚拿出,它的司法系统就是检察院系统一直没有拿出检控斯诺登的罪证,最后他们用了八天请了专家、律师、检察官一块商量用了八天的时间给他草拟了三宗罪。其中有一个是盗窃公务,还有就是窃取国家的机密,而且还恐吓香港政府说我们现在开始给他治罪了,你们要临时拘捕他。那么它把资料给了香港政府,说如果你要不按拘捕的话,将会影响到双边的关系。有些香港人就担心,以后香港如果申请免签证的这个程序,会不回美国政府会报复香港。

那么不管怎么样,就是说香港政府现在第一我没有跟他接触,也没有安全屋的之说,也没有保护他,甚至没有跟他联络,但是斯诺登是准备了两条路线,一条路线他通过国际人权组织联系到当地的人权律师团。这个人权律师团将来如果香港要引渡他的话,美国要引渡他必须是香港先去抓他,那么首先要跟香港政府打官司,这些人权律师就准备跟香港政府打官司。

第二个就是维基解密系统给他安排了另外一条线路,所以他昨天走的时候,有一个女的一直跟着他,一直陪他到莫斯科,那个英国人就是萨拉·哈里森,萨拉·哈里森就是危机解密的雇员,应该是法律助理,她是陪着他。当然了,这个斯诺登很担心他在机场抓,所以他反复通过人权律师问香港政府他能不能走,香港政府一直没有跟他正式接触,但是有一个第三者,第三者一个人说你放心走,肯定你能走。这个第三者是什么背景,现在还不知道,也没有说出他的身份,但是从今天24号下午香港时间的4点左右,也就是莫斯科时间的中午12点,这个时间他已经订了一张票要飞往哪儿呢?飞往古巴,他因为虽然申请的是厄瓜多尔的政治本南,但是从莫斯科到厄瓜多尔没有直飞的飞机,但是古巴哈瓦那有,所以他是要飞往古巴哈瓦那,但是我们前面读报时候给大家看了,他从莫斯科飞往古巴,这个飞机要进入美国的领空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很多人担心美国会不会出现派军机拦截他,因为现在美国放出狠话是走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抓回来。那么厄瓜多尔不是一个很大的国家,只有1500多万人口,但是一个民选民主的国家,但是这个国家是很不喜欢美国的,所以他主动的邀请,而且危机解密的那位老兄还在他的保护之下。那么为什么他们的这个行程这么公开呢?我认为危机解密是故意这样设计的,就是越公开美国越不会轻易的抓他。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李炜 维基 斯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