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TAO窃取别国情报 五个月控制中国291万台主机

2013年06月13日 10: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局下属有个部门叫TAO,这个TAO部门就是专门要进行网络攻击,或者是到别人的网站,到别的国家网站里窃取情报。据说十五年来,这个部队进入到中国的网站很多,今年1月份到5月份就有四十四台僵尸和伺服器和木马伺服器,控制了中国多少主机呢?控制了中国291万台主机,可想而知这个美国,所以美国老说黑客、黑客,突然就不说了,为什么不说了呢?你自己做的这么不好,还说什么。

凤凰卫视6月12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这是美国的国家安全局的局长,就是NSA,他的下属有个部门是干什么的呢?叫TAO,这个TAO部门就是专门要进行网络攻击,或者是到别人的网站,到别的国家网站里窃取情报。据说十五年来,这个部队进入到中国的网站很多,后面我们有详细的介绍。

就是说,他到中国窃取中国的机密已经十五年了。但中国方面也有观察,这样的话呢,他设在哪呢?他设在国防部,国防部部长办公室下面有个副部长,是负责情报的,情报下面就是刚才这个NSA,就是国家安全局。国家安全局下面又有个叫信号情报局,信号情报局下面就是说这个TAO,TAO有四个部门,主要是从技术上来窃取对手的或者是其他国家的情报。

那么,中国呢,今年1月份到5月份就有四十四台僵尸和伺服器和木马伺服器,控制了中国多少主机呢?控制了中国291万台主机,可想而知这个美国,所以美国老说黑客、黑客,突然就不说了,为什么不说了呢?你自己做的这么不好,还说什么。《大公报》报道,美国的中情局CIA在香港站做什么?就是情报局呢下面不叫分公司,也不叫办事处,叫站。

那么,香港站设在哪呢?香港站设在大使馆里面,大使馆各种身份都有,不同的身份。但是,香港怎么是个领事馆?领事馆你知道香港有多少人吗?有300美国人在那工作,很大一部分是做情报的。其中大家知道,美国的国家情报局的局长就是原来驻香港的一个副领事,2005年成立的。

《卫报》的记者采访了这个,这两天很热闹,爱德华·斯诺登,原中情局的雇员,但是《卫报》的记者也很猛,他自己就是美国的前叫宪法律师,所以他特别明白,另外他写了不少阿桑奇的文章,阿桑奇维基解密的发明者,这是澳大利亚人,他现在呢,藏在英国伦敦一个大使馆里政治避难。不过他现在也站出来说话了,他说这位斯诺登是个英雄。现在全是斯诺登的话,这个像特别有意思,这个盔甲守的很严,守什么呢?守隐私,但是美国的国家情报局的人就钻到这个盔甲里头说Hi,跟人打招呼,说这里面就是隐私和知情权,情报被泄露,这个到底哪个更重要。那么在纽约看见有人上街支持爱德华·斯诺登,说他是英雄,那么现在在白宫网站已经有五万多人,两天五万多人支持他,只要是在一个星期内超过十万人支持他,白宫就要慎重处理这个事情。所以现在白宫并没有说要追捕他或者怎么样,那么说他现在还在香港藏的。

《自由时报》也是讲就是讲,美国监控案的爆料者,现在俄罗斯考虑给他庇护,那么这也是卡通片,就是在美国总统说,我们正在平衡,平衡什么呢?平衡国家安全和私人的隐私之间,但是可以看出来,那么这是IBI联邦调查局各种摄像机、录音机、监视器、红外的什么,地球上都布满了,就直指谁呢?专门是查美国人。这就是当时披露说俄罗斯政府可能要庇护斯诺登这个人,那么这是这份报纸报道的,这是俄国的《工商报》,这是俄国《工商报》的报头。

另外就是说,《文汇报》说,国防外判商,就是说现在美国的很多核心机密的这些单位,他好多工作自己做不完,因为公务员编制有限,所以他好多业务是判给别人做的,所以现在有人就说,这个斯诺登是违背了道德操守,可能要被炒,因为他是一个雇员,他是个外判商的雇员,那么他把他干活的事,秘密给人披露出来,他是属于最大的问题是被炒,所以能不能走到刑法上,这事很难说,现在美国正在研究。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TAO 万台 情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