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担忧数据链16被扰 日美联合反制中国

2013年05月25日 13: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担忧中国干扰数据链16号,日本组建网军联美反制中国。我们讲什么事儿呢?讲一下就是美国智库最近有篇文章,给美国的一些政客提供的,说是他们很担心现在美国有个最先进的数据链叫16号数据链,这个主要是装备美国海军的,他们担心中国会干扰这个数据链,中国有这个能力。

凤凰卫视5月22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美国担忧中国干扰数据链16号,日本组建网军联美反制中国。我们讲什么事儿呢?讲一下就是美国智库最近有篇文章,给美国的一些政客提供的,说是他们很担心现在美国有个最先进的数据链叫16号数据链,这个主要是装备美国海军的,他们担心中国会干扰这个数据链,中国有这个能力,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数据链大家要知道,这是个比较新的词,所谓数据链过去我们发现敌情,比方说侦察机发现敌情,马上报告后方指挥部说我在坐标什么位置发现敌人,但是然后指挥部再把有关的数据再告诉炮兵,再告诉飞机,再告诉海军,再告诉各种部队,这很慢。

现在不一样了,现在侦察机发现目标,而且可以做低我识别,就是一个坦克群,到底是我们的还是敌人的,然后把相关的数据同时发给附近的坦克部队,附近的陆军部队、附近的海军部队、附近的空军部队以及指挥所,大家同时可以得到这些数据,然后根据这些数据再说指挥所再发出数据,就是附近的陆军赶快后撤10公里,因为我要往那个地方轰炸,然后坦克部队你要知道坐标什么,你也可以往那儿轰炸,飞机要往什么位置。像这些一次性发射是所有人都知道的,那么这种数据链非常先进,美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他现在最先进的两个数据链的代号调什么叫16号数据链,16号数据链的数据终端机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它叫AN/USQ83型,还有另外一个是AN/USQ111(V)型的,这是目前最先进的两个终端机,主要是服务于海军的。

他为什么担心这个呢,因为担心中国的网络部队和电子部队对抗能力非常强,但是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但是他们分析中国有这个能力。与此同时在5月16号,就是本月的5月16号,日本也正式的挂牌成立了网络军,他投资多少钱呢?投资美元大约是1.5亿美元,然后第一批司令部组建人编制给了90个人,干什么呢?他弄了3000套服务器来模拟300万套电脑工作的方式,就是模拟过程中万一干扰怎么弄,他是模拟的。

另外美国的网络部队有投资今年的预算是34亿美元,人员准备由一千人扩展到五千人,组建40支网络军。

我们今天写一个字,连队的连字,用无线电金属把他们连在了一块儿,这叫数据链。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数据链 李炜 制中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