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美将在日部署F35 中国或投入军力护海权

2012年12月21日 10: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防务研究所的《中国安全保障报告》分析了中国国防情况。它认为中国现在换了新领导人,会进一步加强维权意识,尤其是海洋维权的意识,所以中国政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会采取更具体、更整体、更全面的维权政策。

凤凰卫视12月20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李炜:美将部署F-35  中国或投入军力护海权”,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我们今天的观点是中国或投入军力护海权,美国将在日本部署F-35。那这个由头是怎么来的呢?日本的智库就是日本防务研究所作出了一个新的报告,这个报告叫什么呢?名字叫《中国安全保障报告》,就来分析中国的国防的情况。那么就是说它认为中国现在这个换了新的领导人,要进一步加强这个维权的意识,尤其是海洋的维权的意识。所以中国政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会采取更具体、更整体的、全面的一种维权政策。怎么整体呢?就是统一协调,中国的海军、军队和海监渔政,包括海洋这个各个系统来保证维权。那么必要的时候,他们认为中国会投入军队,那是肯定的,日本已经军队都出来了,日本的自卫队前两天8架战机和1架电子预警机都已经起飞了,中国还没有,那中国肯定是要学日本的,这没的说的。

另外,它指责中国,中国的军队到这个西太平洋演习的时候,并没有外交协调的程序。它的意思就是说,中国的军队要路过日本附近到西太平洋的时候,应该通过外交的渠道跟我们打个招呼,说一声或者你们要干什么。这个做法是不是国际惯例,我不知道。它就是应该按照国际惯例来说明。我不知道是不是韩国或者美国或者印度路过要跟它打招呼呢?不知道。

另外呢,与此同时,这两天,日本的传媒一直在报道,这个不是报告本身的,说中国的官船也就是海监渔政舰的船,自从他们所谓搞了“国有化”,钓鱼岛“国有化”以来,今年已经第有18次入侵它的所谓的尖阁诸岛。尖阁诸岛,就是我们说的钓鱼岛,说入侵它的领海。另外大家也在关注到中国新增了4艘大型的海洋钓船,所以中国这个硬件部分在海洋维权方面,硬件是不断的增加。而与此同时,美国突然说出来,说四年后,也就是2017年将在日本山口县部署F—35战机,这个日本就突然觉得像打了鸡血一样的高兴,觉得美国还在帮我们。

但是确实美国有一个叫国会里面的一个国防委员会,刚刚批准了一个款项,什么款项呢?就是批准了美国在冲绳地区海军陆战队搬家的费用。因为大家知道这个海军陆战队,在冲绳驻扎,它本来要早就说好了有9000多人要搬到关岛去,但是由于这个费用一直没落实,去年整个这个费用给冻结了,而这个配套主要的费用就超过60%的费用是由日本方面出,但是美国的配套费用,由于美国的这个财政紧张,国会就没有理这单事。而这一回,国会突然国防委员会又提出来,而且批准了它这个搬家费,日本人很高兴。

那么日本人视作是美国国会对这种日本新政府的一种支持。就是说因为它本来的这个冲绳地区的驻军骚扰老百姓,大家很头疼。那么我想这个美国国会批这个费用的原因,也是由于美军今年不断地出现强奸冲绳附近的少女,还有骚扰居民,这些行为越来越多,使得它促进它的加快这个搬家费用的批准。另外在批这个费用的过程,它们的这个国防委员会,也就是它的国会里面又重申强调,就是美日的安保条约是涵盖钓鱼岛的,拿这个来吓唬中国,中国当然是不满意,但是也不害怕。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李炜 海权 F35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