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尉迟:中俄领导人先后访问拉美 令美日紧张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听说俄罗斯和中国领导人会在7月份前后脚地到拉美访问,美国很紧张,赶紧把副总统拜登的行程给提前了。日本也没闲着,在习近平主席结束拉美之行之后,安倍也紧跟着要去拉美五个国家作访问,不仅如此,日本

内容提示:听说俄罗斯和中国领导人会在7月份前后脚地到拉美访问,美国很紧张,赶紧把副总统拜登的行程给提前了。日本也没闲着,在习近平主席结束拉美之行之后,安倍也紧跟着要去拉美五个国家作访问,不仅如此,日本还非得在习近平主席出访之前抢先宣布将为巴西提供援助。

凤凰卫视7月19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各位好,欢迎收看《笑逐言开》,我是尉迟,这段开场舞完全不是我主动跳的,是因为我最近这个世界杯一完我就在生病,开了一堆咳嗽药水,听说咳嗽药水有些副作用是吗?好了,闹腾了一个多月巴西世界杯终于结束了是吧,作为一个二十多年阿根廷的死忠粉儿,我们还是聊点儿别的吧,哎呀我们可以聊音乐是吧,据说最近有一首老歌焕发了新生,在很多国家重回了音乐排行榜的前列,在德国唱遍街头巷尾,叫《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还是阿根廷啊。

哦,还有一个事儿,有一天一个朋友问我,说,诶,不是说这届世界杯国内请贝克汉姆来当解说嘉宾的吗?怎么不记得见过这人哪,我想了想,他可能只是负责解说英格兰队的比赛,所以你看不见他很正常,但是作为一个内心主队是阿根廷和英格兰的球迷,我的心情,只有巴西人能懂。可是他们苦就苦这么一届呀,我们届届都苦好吗。嗨,其实咱们吐槽这么多,作为一个中国人,没事儿说什么足球啊是吧,咱们来谈谈人口数量怎么样。

说起来啊现在这个时代已经很少有一样东西可以像世界杯这样引起全球范围的关注,连举办巴西世界杯的拉美最近也是倍受追捧,这个国家元首们接二连三地奔那儿跑,有的是专程看比赛的,像德国总理默克尔是不是,整个VIP席一个红外套,还张牙舞爪的,边上那姐们,那是谁?巴西总统罗塞夫是吧,惊呆了,咋这么激动呢?你这姿势是去中国的时候跟广场大妈学的吧?

哎告诉你,罗塞夫跟大妈也学了一本事,僵尸脸你看看,普京呢是去拉美那儿访问的,顺道去看个球,他就很淡定是吧,你看整场比赛面部肌肉哆嗦都没有哆嗦过,想整容的朋友们注意了,脸上打东西太多就是这个情况,你知道吗。

习近平主席呢这些天也在拉美的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古巴作访问,谋合作促发展,不过呢没有来得及赶上看世界杯决赛的时间,也好,我们去那儿是谈谈钱的事儿好了,是吧,谈足球多伤感情啊。

这个拉丁美洲从地球上来看这个距离那和我们中国算得上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反正千山万水飞过去,拉美那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拉丁美洲土地肥沃,资源丰富在近几个世纪都是别人眼中的“香饽饽”,16世纪初,西班牙人、葡萄牙人入侵南美,两国使用的拉丁语推广开来,这便是“拉丁美洲”名字的由来,过了将近300年,西葡两国的统治才被推翻,但是经济停滞不前,于是美国又趁虚而入,成为拉美的新霸主。上世纪90年代,华盛顿共识破产,不少拉美国家才终于重新拥有了民主政权,本届世界杯西班牙、葡萄牙、美国三支队伍早早地出局,论证了一个无可争辩的宇宙真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虽然拉美已经摆脱了殖民统治,但是美国仍然把拉美视作自己的“后花园”,去年美国国务卿克里放话,我要让全世界知道拉丁美洲是被我们美国承包的,好总裁啊是吧,拉美领导人气坏了,这个,这个鱼塘是我们自己承包的好吗,这次听说俄罗斯和中国领导人会在7月份前后脚地到拉美访问,美国很紧张呐,赶紧把副总统拜登的行程给提前了。

人家本来是想到巴西轻轻松松看个球是不是,更改行程,紧赶慢赶把四个拉美国家走访了一轮,最后终于能去看比赛,还迟到了,错过了美国队的进球,苦命的球迷,反正差不多,之后呢记者让拜登,啊你谈谈你看球的感受吧,百感交集拜登,哇塞,巴西世界杯的球场真是太漂亮了,不是,那个球踢得怎么样?球踢得,没,没看着啊。

日本也没闲着,在习近平主席结束拉美之行之后,安倍也紧跟着要去拉美五个国家作访问,不仅如此,日本呢还非得在习近平主席出访之前抢先宣布将为巴西提供援助,又不是商场打折,先到先得还能再打9折还是怎么的,其实呢日本跟美国就紧张个什么劲呢?我们去拉美就是因为那儿有意思,吃的多,玩得嗨,美女也是大大的有是不是,就光说这次习近平主席访问的四个国家,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古巴就都很棒,我给你们唱着。

竹板那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夸一夸拉美四国到底有点嘛?到底有点嘛呢?它到底有点嘛?今天我得仔细琢磨到底有点嘛,巴西我先说,地多人也多,咖啡多,烤肉多,桑巴姑娘多,最牛是足球,球星一摞摞,主场被灌7个球,嗨这事儿甭再说,再说阿根廷,踢球也不错,倒霉碰上德国队梅西也没辙,还有嘛特产呐,哦粮食特别多,就是那个马黛茶比尿都难喝,古巴对口味,雪茄不太贵,一会儿一根穷得瑟,肺癌爱谁谁,这有健康的没有啊?当然还有糖,早一两,晚一两,很快剩牙床。

委内瑞拉这地儿重点夸,破产丰、雨林大是美女之家,混血姑娘多,给看不给摸,想泡选美冠军你得小心她二哥,她二哥,她大哥都是她哥,她大舅,她二舅都是她舅,大舅、二哥,大舅、二哥。

歌手是不是,各位发现了吗?拉美这个地方资源丰富,文化也非常多元,非常善于采纳外来的文化,他们的中间就不少对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在拉美据说有31所的孔子学院,31所,还有,还有10个针对中小学教育的孔子课堂,我倒是觉得啊孔子学院嘛,代表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但是我们还要把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现代先进经验传播过去呀,是吧,在此我的建议是,建立大妈商学院是吧,跟大妈买黄金学金融,教你小虾米如何搞垮华尔街大鳄,跟大妈去菜市场学砍价,教你如何规避企业不必要的成本浪费,跟大妈去和别的大妈吵架,教你如何在谈判中一句话击跨竞争对手,跟大妈中的闺女她妈,也就是丈母娘学习企业标准的制定以及选拔人才的能力,还有最重要的对房地产市场的运筹帷幄的,最后的最后跟大妈去广场跳舞,感受古老中国最动感的时尚节拍,潘帕斯的草原是我的爱,安第斯山脉的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探戈是最呀最摇摆,哎,行了这是一场歌舞,那么难看啊,都没掌声,谢谢。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30-18:10

重播: 周日11:30-12:1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尉迟 拉美 习近平

人参与 评论
尉迟:中俄领导人先后访问拉美令美国紧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0/df5f1be2-2158-4524-a12a-0623ddb7004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