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BC调查:76%德国受访者对中国人没好印象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BBC有个调查,说德国是对中国看法最负面的国家,76%的德国受访者对中国都没有好印象,这个比例比日本还要高,为什么会这样?哭昏在洗手间,但是转念一想在德国人不喜欢的国家里边,其实除了中国还有

核心内容:BBC有个调查,说德国是对中国看法最负面的国家,76%的德国受访者对中国都没有好印象,这个比例比日本还要高,为什么会这样?哭昏在洗手间,但是转念一想在德国人不喜欢的国家里边,其实除了中国还有美国、英国、日本、印度、俄罗斯、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全球222个国家和地区,反正除了德国他们哪里都不喜欢。德国人不喜欢中国的原因呀,特别特别复杂。

凤凰卫视7月12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说到德国呀,在我们的印象里呀,好像就会有那么几个词蹦出来,我们也走上街头去问问大家对德国的印象,来看“人民问答”。

民众:西门子电器啦,比较严谨喽。

民众:汽车

民众:汽车。

民众:汽车。

民众:箱子。

民众:浪漫吧。

民众:不知道。

民众:教堂啊。

民众:工业啊。

民众:好像是有世界上最大的圣诞树吧。

民众:啤酒喽。

民众:啤酒。

民众:德国猪脚啊。

民众:足球。

民众:足球啦。

民众:世界杯啊。

民众:还有他的足球现在有晋级。

民众:世界杯,冠军。

尉迟琳嘉:看了这么多我们对德国人的印象,德国人对中国人的印象,又怎么样呢?BBC有个调查,说德国是对中国看法最负面的国家,76%的德国受访者对中国都没有好印象,这个比例比日本还要高,为什么会这样?哭昏在洗手间,但是转念一想在德国人不喜欢的国家里边,其实除了中国还有美国、英国、日本、印度、俄罗斯、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全球222个国家和地区,反正除了德国他们哪里都不喜欢。德国人不喜欢中国的原因呀,特别特别复杂,有人担心是中国崛起对德国有威胁,你们早就在我们身后了好吗,还有人担心中国人会去德国抢购奶粉,我们放着澳大利亚干什么,还有德国人说呢中国人太喜欢抄袭了,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怎么说话呢,没有调查是没有发言权的好吗,我们的抄袭是很有技术含量的,我们抄袭之后会改得比原版还好,还便宜,有的还能做成上市公司是不是,而且呢说这话的德国朋友,肯定没有去过印度,他们满大街跑的小货车,都是什么牌儿,这才叫没有技术含量的抄袭知道吗,还有些德国人担心中国人在德国当间谍,怎么会,又不是美国人是吧。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30-18:10

重播: 周日11:30-12:1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德国 BBC 受访者

人参与 评论
BBC调查:76%德国受访者对中国人没好印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2/a294c9f3-1075-43e1-95f1-c7a5bd8a6ec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