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尉迟:英语考试选择题的必胜口诀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各位都记得吗,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长短不一要选B,参差不齐就选D,同长为A,短为C,以抄为主,以薴为辅,蒙抄结合,一定及格。 凤凰卫视6月7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内容:各位都记得吗,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长短不一要选B,参差不齐就选D,同长为A,短为C,以抄为主,以薴为辅,蒙抄结合,一定及格。

凤凰卫视6月7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今天是6月7号,又到了年度史诗级灾难大片《高考》上映的时候了。在我还小的时候,其实经常会纠结一个问题,就是长大之后是上清华呢,还是上北大呢。多年以后呢我去了北大,的分校,河北大。当然其实这不算我们北大分校里最差的,还有北大青鸟,对不对。据说呢,现在带高三的老师不都是那么激励同学,高考是你人生之中唯一一次有可能比过高富帅,战胜“官二代”的机会,好好珍惜它。当然老师是诚不我欺也。其实高考呢还有可能是你人生之中学识最丰富,思维最缜密的时候。几年之后,到我这个岁数,或者更大,你回头去看那些你曾经滚瓜烂熟的文言文,会解的数学题,认得的英语词汇,你就会怀念起那些年和节操一起出走的智商了。

有许多同学喜欢计划高考结束之后要做什么,撕书、买醉,是吧,跟喜欢的人表白什么的。作为过来人呢,我负责任地提醒大家,高考发榜之后最重要的是密切关注大学宿舍的分配,以后呢从饮水机里边喝水的时候多留个心眼。跟室友打牌的时候注意一下措辞,然后呢就自求多福祈求室友大开不杀之恩,是不是。

要说今年高考大家议论最多的就是英语要不要退出高考。去年年底教育部披露,说到2017年将可能尝试外语不在统一高考之中举行。改为一年多考的社会化考试,考生自主选择考试的时间跟次数。类似于咱们上大学那会儿四六级考试的这个形式。目测啊,会有很多的学生保持留级几年,是吧。等到那一天,还有一拨人将发财的高峰,卖盗版书的,偷真题的,代考的,还有《中国合伙人》请准备拍续集吧。

其实英语在高考之中的历史不长,1977年恢复高考,当时有了英语考试,不过不是正式的考试科目,接下来的几年之中呢英语,英语成绩计入高考总分的比重是逐年上升,到83年,英语,你的这个分要百分之百计入高考成绩了。俞敏洪就参加了78年的高考,知道英语多少分吗?跟我差不多,33分。第二年他超过我了,他考了55分。第三年破釜沉舟,拿了95分。这说明什么,努力终有提高,不,说明题一年比一年简单。当时的英语考试呢,大部分都是选择题,蒙吧,对吧。听力测试呢那要到2007年才进入了高考英语,不知道俞敏洪考试的时候有没有默念选择题的必胜口诀。各位都记得吗,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长短不一要选B,参差不齐就选D,同长为A,短为C,以抄为主,以薴为辅,蒙抄结合,一定及格。祝大家学业有成。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30-18:10

重播: 周日11:30-12:1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尉迟 英语 选择题的必胜口诀

人参与 评论
尉迟:英语选择题有口诀 蒙抄结合一定及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7/d7b50564-43e1-4f65-bca8-1789e8745ce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