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美机“余光”大 在东海可侦测新疆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军临我国的海岸地区飞,它的余光扫射的范围是2000到3000英里。换句话说它即使飞到我们东海的附近,它侦测的范围日益可以到我们的新疆。所以在这个时候它解释了为什么它要经常飞,它这是监测。

核心提示:美军临我国的海岸地区飞,它的余光扫射的范围是2000到3000英里。换句话说它即使飞到我们东海的附近,它侦测的范围日益可以到我们的新疆。所以在这个时候它解释了为什么它要经常飞,它这是监测。

凤凰卫视8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所以我们今后有两个做法,第一个做法每一次我们都提到国际法,国际法规定你这个在专属经济区上空200海里的上空是无害航行,可是那个无害航行是有条件的,不是毫无条件的。你必须要知会中国,知会海岸国我什么时候飞,到哪里,要通知我们,是吧。那我们如果恰当的时机我们就要升空跟踪了。你说那个是国际空域,我跟踪也是必要的的。第二为了永久解决这个问题,从2001年临水上空的那次事,到最近这次,当然不是只有这一次,美国的侦察机一天到晚它的侦察机电子功能很好的。它临你的海岸地区飞,它的余光扫射的范围是2000到3000英里。换句话说它即使飞到我们东海的附近,它侦测的范围日益可以到我们的新疆。所以在这个时候它解释了为什么它要经常飞,它这是监测。

所以我们既然双方军事的合作到目前这个状况,我们也不要一天到晚跟着它的发言跟跟它做口头上辩驳,跟上次我们2001年一直在争议双方的飞机什么技术上的问题,王伟怎么撞这,不要。我们不妨跟它开定期性会议,或者设立定期性的机构,碰到这种事情之前之后我们双方坐下来谈,我们中方表达自己的立场,你也不要狰面獠牙,因为严格讲起来的话,它跟你咬,说它根据国际法它有无害航行,如果你不提出来适当的辩护事实上也被它给蒙过去了。所以我们不如设立这种机制,我们坐下来谈。

艾楚怡: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机制。

阮次山:没有这种机制,所以双方就透过国防部的发言人你一句话我一句话。

艾楚怡:互相来喊话。

阮次山:我觉得我们双方的关系要达到正常化,或者是要国际化的话,那我们就坐下来谈。有这个机制咱们坐下来谈,一碰到这个机制咱们坐下来谈,谈了以后我们告诉你我们的顾虑在哪里,它说它的在哪里,哪怕是双方你说你的,我说我的。我们有沟通的机制,我相信我们这次这架飞机也有一种挑战的性质,因为在不久之前一架俄罗斯的战斗机也跟美军的侦察机也做这样的挑战。所有的国家的人都知道,飞行员不管是军机也好,民营机也好,它们艺高人胆大,都有一种年轻气盛的做法。你来挑衅我,我就跟你进行对峙,所以我们为了避免危险,避免今后再出现什么事,一出现这事我们就坐下来谈。有对谈的规定的机制,这样的话会减少恨到的麻烦,不要光凭着两方官方的发言人在哪里喊话,等到一出事就又是一件轩然大波。就不会出现太大的危机,可是一出事总是麻烦。

艾楚怡:我们有什么方式可以反侦察吗。

阮次山:没有,我们常常讲没有反侦察这个东西。你反它的侦察机你反不过它的太空里面的卫星,反侦察是没有的。它这种侦察最主要是两点,一种是潜水艇的,这是PC-3,就是跟移动的核武器的移动的地点,还有你军方调动。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阮次山 东海 新疆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美机“余光”大 在东海可侦测新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5/f0bc3e96-f0bb-4a0c-b791-0d11b06dea9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