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张显耀辞职事件马英九处理荒腔走板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英九处理这个事情简直荒腔走板。慢慢台湾的报纸掀出来,说张显耀跟大陆谈判的时候牵涉到泄露台湾的机密,泄露台湾的底线。然后有一点跟外面的行政系统不一样,就说他事实上好几年来以来他已经被人家举报

核心提示:马英九处理这个事情简直荒腔走板。慢慢台湾的报纸掀出来,说张显耀跟大陆谈判的时候牵涉到泄露台湾的机密,泄露台湾的底线。然后有一点跟外面的行政系统不一样,就说他事实上好几年来以来他已经被人家举报,就是说有人报向王郁琦举报说他牵涉到泄密。奇怪的就是台湾你不是有安全部门,有情报部门嘛,有人举报你早应该跟调查局台湾负责举报情报的人,早应该跟调查局报备,然后一起调查。

凤凰卫视8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阮先生我们刚刚从新闻当中也可以看到,张显耀一直在强调自己没有对不起台湾,更没有对不起马英九,还说自己是被辞职的。这个事情好像变成了一个罗生门一样,所以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经过呢?

阮次山:看到这一个部3分多钟的短片,我看包括台湾、内地两岸的在内,很少人不会发出笑声。为什么,好玩,可是在发出笑声的时候我们也不禁想到,张显耀过去跟我们谈的很多的案子,都是我们跟这位老兄还有其他的台湾的陆委会的官员在谈。那么从我们的立场来看,这个官员好像没什么档次嘛,即使你生气的时候呢说的话也不是这样的,不是这种说法。所以我们这边就不仅要想到,我们内地全国的精英和认真的跟台湾谈判,或者是妥协、解决各种方案的时候,我们怎么会跟这种人来谈,这很大的笑话。当然我们要先了解他这次从8月15号开始这场戏为什么会演到这个时候呢。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我们内地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他。他先在他辞职的前一天,他跑去跟张显耀讲,上面要你辞职。后来为什么会传出谁呀,上面是谁呀。张显耀后来跟记者讲,跟《联合报》讲,金溥聪,上面就是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马英九最亲近的内层的人士。后来他说出来以后王郁琦说不是,我那天讲的上面我没有说是金溥聪。可是他说上面要你先辞职,接受调查。然后我可以给你安排国营事业单位一个董事长的职务,张显耀就拒绝了。从这次的这个事件来看,它的内情它什么我们不说。我觉得最不解的就是马英九当局不管他是马英九本人还是金溥聪本人,处理这个事情简直荒腔走板。为什么呢,外面传说什么绯闻,跟长官不合这个都不是,后来慢慢台湾的报纸掀出来,说他跟大陆谈判的时候牵涉到泄露台湾的机密,泄露台湾的底线。然后有一点跟外面的行政系统不一样,就说他事实上好几年来以来他已经被人家举报,就是说有人报向王郁琦举报说他牵涉到泄密。奇怪的就是台湾你不是有安全部门,有情报部门嘛,有人举报你早应该跟调查局台湾负责举报情报的人,早应该跟调查局报备,然后一起调查。这个事情掀出来以后王郁琦就把这个案子送给调查局,调查局说我们早知道了。过去也有人向我们举报,不过举报的人还有内容还不确实,所以我们还没有采取行动。

如果是一个正常的政府,如果张显耀真的是泄密,真的是像大陆泄密的话处理手段是这样子的吗。是吧,你早就应该暗中调查,看在这个事情还没有真相大白之前,你即使要采取行动,我们这边还有双规不是吗,你台湾也有暗底下的一种处置方式,中规中矩啊是吧。那你如果说台湾自己讲你是一个民主的国家,民主的社会,你是一个法制的社会,好,发生这种事情以后,两年多,一年多你一直没有采取行动,一直没有调查出来,那就换句话说这个人搞不好是清白的。我们假设他是清白的话,你这样做发生这么大的事情的话,下一步你准备怎么办。

艾楚怡:不好收场。

阮次山:你没办法收场。他有事你把他关起来,或者是你有确实证据,你叫他到,以前台湾还有警中,现在没有警中了调查局,你叫他到调查局去接受调查。现在他上电视节目嚷嚷,第一个,马英九政府的形象你如何的收场,马英九他说这是台湾调查局跟王郁琦之间有沟通以后向谁报告,向金溥聪报告。那金溥聪呢,他们两个人就问了,要不要向马英九报告,金溥聪说会向马英九报告。现在马英九这事情还没有处理,调查局都还没有处理,你如何向他向全台湾人交代。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马英九 台湾 泄密 谈判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张显耀辞职事件马英九处理荒腔走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6dabb695-abea-47c1-830b-cb251465cb4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