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部分官员观望反腐趋势 故意不作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下一步整个这个吏治,就是既要反腐同时还要反这个,昏庸的官员,反这个不作为的官员,那么整个干部考核体系,和组织系统的提拔体系,可能到未来一段时间,他整个这种制度的配套,都得全面的跟上。 凤凰

核心提示:通过面的打击让这个官员不敢贪、不想贪、不愿贪,同时不贪还要继续有所作为。因为现在就是很明显的,我到一些地方看到,像某些官员他就开始不作为,因为也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做。

凤凰卫视8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当然其他的方面他这种反腐也在进行。比如说刚才谈到的军队领域清理驻防,各种各样相关的比如说军车,其实我看得非常清楚的一点,就是以前大家开车对军牌车,什么武警牌的车特殊牌号的车,最不满意的就是他一方面它就从来不按规矩开,然后第二个各种各样的好车,进口的豪华车挂个军牌在大街上横冲直撞,但是你看到去年这个“五一”一过之后,所有的这些车全部就没有了。

黄橙子:见不到了。

朱文晖:对,所以我们其实看到呢,你只要国家领导人下了这个决心令行禁止,很多老百姓深恶痛绝的现象,他就可以得到彻底的消除。当然我们现在更关心的就是反腐,他可能需要制度化、需要常态化,那么现在通过巡视组也好,通过其他的方式也好,可能还说一种点的打击,那么通过面的打击让这个官员不敢贪、不想贪、不愿贪,同时不贪还要继续有所作为。因为现在就是很明显的,我到一些地方看到,像某些官员他就开始不作为,因为也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做。

黄橙子:不敢做。

朱文晖:同时反腐的力度那么大,那么就倾向于在观望,所以下一步整个这个吏治,就是既要反腐同时还要反这个,昏庸的官员,反这个不作为的官员,那么整个干部考核体系,和组织系统的提拔体系,可能到未来一段时间,他整个这种制度的配套,都得全面的跟上,我想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之后,其实这个老百姓都期望说这个共产党的党的建设工作,能够回归到一个确实就是密切联系群众,那么符合我们整个国家发展的这种态势和节奏,同时还能够和世界的这种先进的发展方向保持高度一致,这么一种方向。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朱文晖 官员 法制

人参与 评论
专家:部分官员观望反腐趋势 故意不作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7/f5e3824c-4f8b-4e95-ba77-227af1c06da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