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周永康落马反腐仍将继续 部分地方紧张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有观点说这个反腐是不是随着周永康开始接受审查就会告一个段落,但是我们其实看到可能中央的决心,是更加坚决的,就是反腐的高压态势还要继续的保持下去。那么保持下去之后,我们看到现在比如说,进驻这个

核心提示:有观点说这个反腐是不是随着周永康开始接受审查就会告一个段落,但是我们其实看到可能中央的决心,是更加坚决的,就是反腐的高压态势还要继续的保持下去。那么保持下去之后,我们看到现在比如说,进驻这个各省和省部级单位的巡视组的工作,其实还在继续的进行。所以这个巡视组其实让地方,被巡视的单位是非常紧张的,我们也不排除在未来还有更多的,这些包括在一线的这种省部级官员,那么落马的情况出现

凤凰卫视8月1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确实这个反腐呢,对于这个反腐老百姓是非常高兴的,因为大家都很清楚,包括我自己在内,如果说按照以前那种腐败的这种态势继续发展下去,包括那些形形色色的官商勾结的潜规则,那么我想这么一种政权,再过个五年十年,很可能就出现苏共在八十年代后期那种局面,有大的风吹草动很可能就政权不保,所以这届领导人看得非常清楚,动了真格在反腐败方面进行一个大力度的,这么一种整治。所以他既有最高层的,比如说原来的政治局常委,还有这个副国级的官员,那么更多的是在不同的这个层面上,比如说这个八项规定,那么你看得非常清楚的。

就是老百姓原来以为,就像以前那样讲一讲查一查,抓几个不大不小的典型之后,一阵风就过去了,那你现在看来其实不是的,这种高压态势还在继续下去的,所以像高档的饭馆,现在都没办法办下去了。很多原来这个酒店是拼命往五星级,什么六星级去升的,其实最高就是五星级。但是现在说好像不做五星级了,因为官员出差他有规定。包括以前,好长时间说这个公车要进行改革,那么现在突然就是马上就要推行的,从北京从中央国家机关,首先来开始推进,所以到了地方它很快就会下去,因为你其实发现,这个公车的整个相关费用是行政费用非常大的一块支出,还包括这是以前的时候,你去各个地方经常碰到领导出访,那么需要戒严需要什么的,这次看得非常清楚的。

从这个习近平的第一次到南方来考察的时候,在深圳你看他就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戒严,而且他的车队当中就是用一条道,社会车辆还可以进来,所以这种都是和反腐紧密联系的全社会的风气改变。当然现在也有人有疑问,说这个反腐是不是随着周永康开始接受审查就会告一个段落,但是我们其实看到可能中央的决心,是更加坚决的,就是反腐的高压态势还要继续的保持下去。那么保持下去之后,我们看到现在比如说,进驻这个各省和省部级单位的巡视组的工作,其实还在继续的进行。所以这个巡视组其实让地方,被巡视的单位是非常紧张的,我们也不排除在未来还有更多的,这些包括在一线的这种省部级官员,那么落马的情况出现,当然其他的方面他这种反腐也在进行。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反腐 周永康 酒店 习近平

人参与 评论
专家:周永康落马反腐仍将继续 部分地方紧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7/84da5699-18aa-49fc-ad5d-7b0ab688535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