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强硬反击西方制裁 贸易战或将打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乌克兰局势持续胶着之下也促发了欧美等国连番对俄罗斯发动新的制裁,七国集团30号发表联合声明称,如果俄罗斯不采取措施缓和乌克兰局势,七国将对其实施进一步制裁。对此,俄罗斯回应欧美扩大制裁是短视

核心提示:乌克兰局势持续胶着之下也促发了欧美等国连番对俄罗斯发动新的制裁,七国集团30号发表联合声明称,如果俄罗斯不采取措施缓和乌克兰局势,七国将对其实施进一步制裁。对此,俄罗斯回应欧美扩大制裁是短视的做法,无可避免会推高欧洲能源价格,暗示输往欧洲的天然气及石油会遭遇加价报复,另外俄罗斯还在周三宣布禁止波兰果蔬进口被视作贸易战的前兆。

凤凰卫视8月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乌克兰局势持续胶着之下也促发了欧美等国连番对俄罗斯发动新的制裁,积极围堵俄罗斯的资金,对此俄罗斯则反击说制裁是短视的做法,并做出了打贸易战的初步的举动。普京在和奥巴马通电话的时候警告,西方的制裁将会起到反作用。那么俄罗斯将会如何反击欧盟最严厉的一轮制裁呢?今天节目当中邀请到的是中国人民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的主任关雪凌教授,一起来跟我们聊一聊,首先通过一个新闻短片了解一下背景。
   
    解说:七国集团30号发表联合声明称,如果俄罗斯不采取措施缓和乌克兰局势,七国将对其实施进一步制裁。奥巴马29号宣布对俄罗斯的能源武器金融实业实行新一轮制裁,包括禁止在俄罗斯能源领域出口特定商品和技术,并扩大对俄罗斯银行和国防企业的制裁。美国还正式停止对俄罗斯出口信贷,以及对俄罗斯经济发展项目的融资。与此同时,欧盟国家在放下分歧后也在29日公布了新制裁措施,新增8个个人和3家企业进入制裁名单,冻结资产和拒发签证,这是欧盟首次就乌克兰危机针对普京的核心圈。
   
    此外日本早前也宣布冻结部分与乌克兰危机有直接关系的个人和团体的资产,日本这一坚决和美国站在一边的立场也让专家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原定秋天的访日行程可能很难实现。
   
    对此俄罗斯回应欧美扩大制裁是短视的做法,无可避免会推高欧洲能源价格,暗示输往欧洲的天然气及石油会遭遇加价报复,另外俄罗斯还在周三宣布禁止波兰果蔬进口被视作贸易战的前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俄罗斯 贸易战 乌克兰局势

人参与 评论
俄罗斯强硬反击西方制裁 贸易战或将打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8/cb9a4700-dafb-40a8-96f5-382bd1a0359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