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光裕:解放军不主动打仗 提升战力靠军演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军队的演习我们中国军人军方从1979年打教训越南这么一仗以后,我们中国军方我们秉持着立国精神,我们不对外扩张,所以我们不像美国,一天到晚打仗,所以我们中国军队的作战能力我们也必须要用演习来做

核心提示:军队的演习我们中国军人军方从1979年打教训越南这么一仗以后,我们中国军方我们秉持着立国精神,我们不对外扩张,所以我们不像美国,一天到晚打仗,所以我们中国军队的作战能力我们也必须要用演习来做自己的训练跟考验,那么这些从时机到演习的方式到你象征的是什么。

凤凰卫视8月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最近这一阵子我们中国陆军海军空军方面我们进行了很多的演习,当然演习的目标还有为什么在时机上面做演习,各方面有各种的猜测,不过对我们来讲,军队的演习我们中国军人军方从1979年打教训越南这么一仗以后,我们中国军方我们秉持着立国精神,我们不对外扩张,所以我们不像美国,一天到晚打仗,所以我们中国军队的作战能力我们也必须要用演习来做自己的训练跟考验,那么这些从时机到演习的方式到你象征的是什么,我们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我们的老朋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退役将军徐光裕将军来跟我们从很内行的角度来跟我们分析,您看从您的角度来看,我们中国军方的这种演习我刚才讲了,是不是也有一点实战让我们军人在平常的时候也具备随时备战的一种必要的方式?

徐光裕:军事演习都是全世界所有国家的军队提升军队作战能力提高士气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

对我们中国军队来讲犹如突出,原因在哪里,就刚才您所讲到的,我们不能到处去打仗,没事去打仗,没事找个地方去打仗,把军队派出去,而且轮换着打,我们不能这样做,我们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而且是一个积极防卫的战略,是一种防守性的战略,保卫我们国家的领土、安全、权益是这样的。

军队要做到能打仗打胜仗,怎么办,这里的方式就离不开军事演习,当然我们抢险救灾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方式,参加国际救援,参加国际联合军演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但是立足于国内的环境来搞一些军事演习,这是非常重要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军队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徐光裕:解放军不主动打仗 提升战力靠军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4/254d109d-38dd-4a9d-a14e-17b0cdce715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