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共和党控诉奥巴马是噱头 为博同情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因为你在美国启动弹劾一个总统的议案,不是轻而易举的,所以任何国家在弹劾总统的时候呢,程序都非常的严格,因为选他不容易,不能随便的就弹劾他,所以在这次的,大家可能就问了,那干嘛要告他呢。 凤

核心提示:因为你在美国启动弹劾一个总统的议案,不是轻而易举的,所以任何国家在弹劾总统的时候呢,程序都非常的严格,因为选他不容易,不能随便的就弹劾他,所以在这次的,大家可能就问了,那干嘛要告他呢。

凤凰卫视7月3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然后在这么这种状况之下呢,好,民众怎么看,205个民主党议员一致反对告奥巴马,这弹劾的部分现在还没启动,弹劾的程序民调。昨天CNN的民调马上出来,51%对42%的人就反对控告,就反对你这个控告奥巴马。另外呢,弹劾的部分,有87%的说不认为应该弹劾的,这个就是民意哦,是吧。

艾楚怡:能说明一些问题了。

阮次山:当然说明一些问题了,因为你在美国启动弹劾一个总统的议案,不是轻而易举的,所以任何国家在弹劾总统的时候呢,程序都非常的严格,因为选他不容易,不能随便的就弹劾他,所以在这次的,大家可能就问了,那干嘛要告他呢。

艾楚怡:是不是一场政治上的噱头。

阮次山:对了,4个半月以后,美国就要进行中期大选了,昨天是美国参众两院开会的,就是开议的,因为它休假,它休两个半月的假,不,对,两个半月,5个半星期的暑假,休完以后大家就忙着选举了,众议院全部改选了你这435个人全部改选了,到了11月3号是一票两个,你共和党是不是能够继续在美国众议院当家,还是多数的,那还不知道,所以为什么在国会放暑假之前来那么一下呢,因为大家投票以后,回去你以为他们真是去晒太阳不会,这5个半多礼拜,他们去募款,参议员去募款,众议员去募款,民主党去募款,选举经费呀,党需要选举经费,个人尤其是众议员轮到大家一起改选的众议员,还有参议员,1/3的参议员,忙得都不可开交。在这种情况之下,在用这个官司来作为一个起点,民主党当然是会到自己的选区去,你看那共和党欺负我们,共和党无可救药,共和党报复主义,当初议会通过卫生福利法案,他们没有办法反对到底,因为你每次反对到底,国会不是休会,政府不是停摆嘛,好了,那他们又这么来这么一下,向选民诉求选民的同情,拜托,你们给我多一点竞选的机会我打败他,这个就是政治的游戏,所以呢,为什么有很多民主党的众议员就讲,这是一种闹剧嘛有本事你去引譬去谈弹劾。

弹劾不可能嘛,弹劾要2/3的人,这个时候弹劾经年累月的,他还有两年半的任期,好了南希·佩洛西,就是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头,那个女的。她就讲,她不指名的讲,你如果要,你就现任的众议院院长,你如果不满意他的话,你提出弹劾的议案,你为什么不提呢,所以现在我们很明白的可以看出来,为什么不提弹劾。我刚才讲了,这弹劾简直是不可能的,第二个他也不是滔天大罪。

艾楚怡:是。

阮次山:当年那个克林顿也逃出了纠纷,男的女的都承认了,虽然法院没有办法判,可是启动了国会弹劾的程序,当年曾经尼克松,1976年的时候,曾经对尼克松要启动弹劾的程序,那个时候如果对尼克松启动弹劾的程序,尼克松可能就会被弹劾,所以为了要避免美国历史上,这个就是一个成熟的表现,就是不要在美国的历史上出现,因为美国民选的总统被国会弹劾这不很丢脸嘛,在美国历史上说有人被弹劾成功了这很丢脸,所以尼克松就辞职了以后换什么呢,换免于司法的控告,就是公诉。

因为尼克松毕竟是违法了案件,如果他不下台不辞职,那被弹劾,他下台辞职的话你法院就不要再告他了,大家启动了所有的司法程序都停法了,就是在某一种的状况之下呢,大家就双方各退一步,各让一步,这个是政治成熟的表现,那这次也是一种,一种政治得表演,你以为奥巴马真怕吗,你看他刚才那个笑的样子,他像怕的吗,不,他不可能的,你要控告他,要成为罪证是不太可能的,这是一种政治的表演,政治的立场的宣誓。美国的选举要到了,总是要来那么一下。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尼克松 共和党 众议员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共和党控诉奥巴马是噱头 为博同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31/d8b7d656-f589-4282-b492-1fb51e6809e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