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不必对日妥协 安倍有种就别来华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就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离开中南美洲不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随之而至,首站是墨西哥。安倍在稍后前往巴西访问,签署日本巴西联合声明草案的时候,却被报含有制衡中国的内容。另外一方面,安倍晋三的外交顾

核心提示:就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离开中南美洲不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随之而至,首站是墨西哥。安倍在稍后前往巴西访问,签署日本巴西联合声明草案的时候,却被报含有制衡中国的内容。另外一方面,安倍晋三的外交顾问谷口智彦最近也表示说,中日领导人应该不设条件的先会面,先了解对方的想法,这才是开端。

凤凰卫视7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都说现在时机紧迫,所以中日两国的领导人要迫不及待的谈,谁怕谁呢,我不要跟你谈。再这个国际政策外交方面,领导人的意志非常的重要。现在我跟你谈,你死不悔改是吧。

艾楚怡:是。

阮次山:然后我凭什么跟你谈,我投降,你叫我不设任何的条件来跟你谈,你凭什么呢?这是一般人的常识都知道的,如果我们中国在这时候,应了日本的要求跟你谈,那我不投降吗,从某一种形式上,我是投降了,你日本,你强硬到底,我现在是放下身段跟你谈。

放下身段来谈,不是不可以,可是呢目前我们中国不需要如此放下身段,相反是你日本要放下身段,我倒是觉得我如果是安倍的话,你不想跟我谈,你今年就不要参加亚太经合会,你有种你就不要来,你现在又想参加在中国举行的亚太经合会的首脑会议,你又觉得很丢脸,这些国家大部分都跟中国有双边的会谈,你又怕丢脸,那是你的事,不是我的事。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安倍 你谈

人参与 评论
专家:中国不必对日妥协 安倍有种就别来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9/781ded64-df41-4620-b306-2d6c47c6a14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