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导弹几分钟可达东京 日本开战必亡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120年之后,甲午留给我们什么样的教训,中日各自又发生了什么变化? 凤凰卫视7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其实我们自己也知道,历史是不会重演的,现在的国际的地缘政治

核心提示:120年之后,甲午留给我们什么样的教训,中日各自又发生了什么变化?

凤凰卫视7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其实我们自己也知道,历史是不会重演的,现在的国际的地缘政治、国际的局势已经不是过去的情况了,你说如果要打战,现在日本能够打得过我们中国吗,我们不想告诉日本人说你现在打不过我,他也不会服气,可是现在的时代已经转变。你比如讲,日本常常炫耀它的海军军力比我们强,它的海军战舰比我们多,可是如果现在我们要跟日本人打那么一战,这一战就不是说,你的昭和号对我的海口舰,你的其他军队一对一不是这样子。我们讲擒贼要擒首,我要打你日本的话,我就不会说光对这几艘军舰,更何况日本跟我们之间的地域,这个地理位置差得太近的,这是日本最受不了的地方,当初我们太近了,所以你日本常派兵军演来对我们发动地面战争。现在战争,日本跟中国之间的地面战,你日本谈都不敢谈,想都不敢想,当初二战的教训,你忘掉了吗,对不对,你日本本来想用屯兵的,屯到东北,屯到台湾,然后且战且屯。

现在这不是这个问题,因为什么,现在的是整体性的,是海陆空一起的。我要打你日本,日本任何的军事基地,你包括日本的皇宫,那都几分钟的时间,我们的导弹部队比你们强太多了,所以在这个时候,日本如果有一批比较明智的政治家,他就应该想到,今后的日本跟中国之间的关系,只有越来越好,往越来越好的方面去着想,否则的话,你还是以战争的形态或者是以实力的形态,要跟中国对立,那是死路一条。所以我们在此时此刻,我们用演习的方式去展现了,只不过告诉我们四周的人跟全世界的人,我们中国今天不是当年的吴下阿蒙,已经不是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日本 导弹 东京

人参与 评论
评:中国导弹几分钟可达东京 日本开战必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9/e856288f-4ffa-431d-8b44-4b6e663e97a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