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美国制裁俄罗斯无力 开始找台阶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制裁俄罗斯这个问题来看,现在的欧盟是分歧的,对于美国的号召也分歧的,那英国如果没有欧盟的合作进一步制裁俄罗斯,无能为力。而且能够做的不多,所以我觉得美国适当的机会它可能想找机会下台。 凤

核心提示:在制裁俄罗斯这个问题来看,现在的欧盟是分歧的,对于美国的号召也分歧的,那英国如果没有欧盟的合作进一步制裁俄罗斯,无能为力。而且能够做的不多,所以我觉得美国适当的机会它可能想找机会下台。

凤凰卫视7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在外交上面呢,政府内部现在没钱,我过去不建议吗,我们中国政府借钱给他,它现在需要在4个多礼拜之内要筹出360几亿欧元,这个谈何容易啊。再加上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事件,MH17的事件如果不是因为乌克兰内部的这种分裂的,这是个空难。这个空难就偏偏碰到乌克兰东部的一个城市的上空,又碰到他们所谓的分离分子,你不能讲他叛军,他亲俄的分离分子。现在美国跟俄罗斯在这个方面较真,美国的国会昨天通过一样法案,要给乌克兰当局1亿美金的援助,供它买武器,买安全设备。1亿美金在乌克兰这个地方也不管用,你要它还俄罗斯的天然气债都还不起。这个地方就变成美国跟俄罗斯较真的地方。

较真的地方美国希望用欧洲的联合的力量向俄罗斯施压力,进一步对它进行制裁。可是俄罗斯并不是一个省油的灯,第一个你说现在一般的,包括美国政府说分离主义用的雷达是,不是很精细的雷达,没有办法分清楚那是民航机还是军机,所以就错误的把MH17打下来了。那不管是一个什么错误法,至少对俄罗斯来讲武器是我供给他的,雷达系统我供给他我卖给他送他又关你什么事。你不能说这是我卖给他也好,我提供也好,我送给他也好,这就是跟我有关系,我把它打下来,这是不对的。所以这两天我认为美国可能因为跟欧洲在制裁俄罗斯的问题上他有意见。现在欧洲要制裁俄罗斯很难,德国、意大利首先就不愿意制裁。德国跟意大利每年销给俄罗斯的物质很多,只有几个国家主张对俄罗斯进行严厉的进一步制裁。

艾楚怡:就英国是吗?

阮次山:英国、挪威还有其它的小国,瑞典跟它没有关系,其它的都不愿意制裁。英国批评法国你不要卖武器给它,法国就骂英国你假情假义。所以在制裁俄罗斯这个问题来看,现在的欧盟是分歧的,对于美国的号召也分歧的,那英国如果没有欧盟的合作进一步制裁俄罗斯,无能为力。而且能够做的不多,所以我觉得美国适当的机会它可能想找机会下台,所以它才宣布说这次目前暂时得到的结论是,可能是所谓的分离主义者误击了,既然是误击了,跟俄罗斯关系不大。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俄罗斯 MH17 空难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美国制裁俄罗斯无力 开始找台阶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5/26c089b8-0dff-44bc-b2eb-e40db265df5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