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蔡英文谈“冻独”的两句话值得警惕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我们对台湾的政策从民进党党主席的理解来看,我们在押宝。谁是我们的宝呢,万一今年台湾七合一选举我们上个礼拜讲过,如果国民党败了,因为5个县市,国民党目前的情况看败3个很容易,那我们这个是押错宝

核心提示:我们对台湾的政策从民进党党主席的理解来看,我们在押宝。谁是我们的宝呢,万一今年台湾七合一选举我们上个礼拜讲过,如果国民党败了,因为5个县市,国民党目前的情况看败3个很容易,那我们这个是押错宝。

凤凰卫视7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阮先生,我也观察到一些台湾网友的讨论,有的说蔡英文是又一个没有肩膀的政治人物。有的说的是非常的直接,说别搞文字游戏了,对台独支持还是反对,蔡英文你敢给一个明确的态度了,你怎么看这些态度?

阮次山:这个问题,如果你从民进党的角度它是很难做决定的。因为这么几次的台湾的各路选举可以看到,民进党如果再不改掉它们两岸政策的方向的话,它下一次的选举2016年可能还是会落选。可是民进党,我们所谓的绿,它有泛绿、淡绿,有深绿。对深绿这批死拗的台独的方向的人,他们是很难处理。因为民进党,我过去讲过民进党得票的总数在台湾的选民永远是三层半左右,不会太多。可是它怕这三层半左右的人,有差不多有一半是深绿,它的选票基础很脆弱。

可是最近,我们可以这么讲,郭正亮以前的立法委员他提出来这个案子是民进党内部,包括陈昭南在内都是觉得民进党应该改弦更张,在两岸的问题上面他们有所改变。所以蔡英文在昨天的全代会,民进党的全代会你还以为有多少人,没几个人。这次是第16届,民进党全部的党员,真正去登记没几个人。所以在这次的全代会上面,讨论到冻结台独党纲的问题上面,稀里呼噜不到5分钟,蔡英文就说交由它的中执会,它的中执会有点像我们的中常会,国民党中常会一样,中央执行委员会来做研议。

当然这是一个拖,想办法拖,我没有说不要,我没有说要。陈昭南的想法刚才我们也听到,这是硬拗了,就说你看这次我们态度上有改变了,以前我一提案就被封杀,现在提案好交给中执会来酝酿,至少不会立马拒绝。可是,昨天蔡英文在她个人的网站上面有几段话,我们倒是觉得,值得我们这边的台办的官员跟台湾政策的这些相关人警惕。第一个,她说我们过去民进党有冻结党纲也好,有台独党纲也好,这已经变成一种现象,尤其是对年轻的一代来讲,这种现象已经变成天然的成分,什么叫天然的成分,就是现在新的一代的台湾人,都认为台湾已经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都必须要有独立的权利。所以冻结台独党纲就不成问题了,因为他们都认为台湾已经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了。

另外一部分就说,我觉得如果我是台办的官员我更警惕。她说台湾现在的状况要冻结台独党纲也好,要取消台独党纲也好,都受到大陆的影响。可是我们不要怕,我们今年如果七合一选举我们民进党赢了,大陆最怕就是押错宝,因为过去老是押国民党。现在如果我们赢了,他押错宝了,他自己会很懊恼。

这句话为什么我说值得我们警惕,第一个,我们对台湾的政策从民进党党主席的理解来看,我们在押宝。谁是我们的宝呢,万一今年台湾七合一选举我们上个礼拜讲过,如果国民党败了,因为5个县市,国民党目前的情况看败3个很容易,那我们这个是押错宝。我们下一步怎么拿捏台湾的政策呢。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党纲 蔡英文 全代会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蔡英文谈“冻独”的两句话值得警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1/7efb637b-7cf3-48e5-9ab3-a15c3cbff09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