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绍先:美暗指俄罗斯是马航坠机幕后策划者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关于马航客机坠机事件,李绍先先生认为,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系统的,或者权威的可以令人信服的线索。比较集中的认为是导弹击落的,但这个信息源在美国,美国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评论,认为是导弹击落的。美

核心提示:关于马航客机坠机事件,李绍先先生认为,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系统的,或者权威的可以令人信服的线索。比较集中的认为是导弹击落的,但这个信息源在美国,美国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评论,认为是导弹击落的。美国的倾向性观点是俄罗斯提供导弹给乌克兰民间武装,他们发射这个导弹把这个航班击落了。

凤凰卫视7月18《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李老师,您好,我们在看到这个事件之后,大家都会有很多的疑问,飞机到底是不是被击落的,是击落的话,又是被谁击落的,当然这些都还没有定论,您有何观察?

李绍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迄今为止,我觉得关于这家航班的坠毁的消息是非常之多的,但是非常混杂,有些是尖锐的对立,非常矛盾。我觉得迄今为止,没有一个系统的,或者权威的可以令人信服的线索。

我个人是这样看,从现在情况看,你比如说乌克兰政府迅速的把它归咎于乌克兰民间武装组织,他们所为,那么民间武装组织当然给予否定,认为是乌克兰政府所为。那么迄今为止,我觉得有关各方面的分析,比较集中的认为是导弹击落的。其实大家追一下这个信息源,这个信息源头在美国,美国在第一时间,高官发表了评论,认为是导弹击落的。为什么?因为美国说,我们用雷达捕捉到了这个航班被地面的导弹的雷达,地对空导弹的雷达锁定。

艾楚怡:他的依据就是他非常先进的这种科技上的手段。

李绍先:当然,美国在这样说了以后,我相信他的说服力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他的军事技术是最先进的,所以大家现在基本上的分析向导弹击落这个方向发展。但是美国在发布了这样的一些消息之后,他的倾向观点是这样的,他排除了乌克兰政府和乌克兰民间武装使用导弹击落这架航班的动机。他认为他们没有这个动机,排除了这两方面。

这就使得人们自然而然的,美国实际上他没有说是谁击落的,但实际上它还是有导向的,也就是说现在倾向于认为,或者美国引导人们认为是俄罗斯提供的导弹,那么提供给乌克兰民间武装,他们发射这个导弹把这个航班击落了。但是迄今为止,我认为任何一方的说法都不具备很强的说服力。如果按照美国的说法的话,其实俄罗斯也没有任何的作案的动机。说俄罗斯有什么理由去用自己的导弹把一个民间的航空器击落,我觉得也同样没有动机。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李绍先 坠机 策划者

人参与 评论
李绍先:美暗指俄罗斯是马航坠机幕后策划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8/f9a265d2-1869-4ec9-ae36-cba53522030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