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美间谍活动规模大 多行不义必自毙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德之间的关系由于默克尔的手机遭到美国国安局的窃听而变的非常的紧张,但是美国跟德国不可能签一个彼此不刺探的条约,这个不可能的,签也白签,不可能签的。 凤凰卫视7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

核心提示:美德之间的关系由于默克尔的手机遭到美国国安局的窃听而变的非常的紧张,但是美国跟德国不可能签一个彼此不刺探的条约,这个不可能的,签也白签,不可能签的。

凤凰卫视7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美德之间的关系由于默克尔的手机遭到美国国安局的窃听而变的非常的紧张,那这一次双面间谍的这个丑闻是不是让两国的关系陷入了一个新的危机?

阮次山:其实世界各国的领导阶层也好,外交阶层也好,情报阶层也好,大家心里都有数,什么数呢,情报文化跟政治文化还有外交的文化经常会有摩擦的,当然你如果从乌托邦的观点来看,彼此之间的友谊虽然是坦诚相见,兄弟一样,可是呢国与国之间的交往没有坦诚相见这一说,你比如讲美国跟英国,够好了吧,可是美国跟英国彼此之间的间谍的活动是不断的,美国跟以色列够好了吧,可是以色列对美国情报的打听刺探全世界有名,美国也有名,很多的情况之下白宫的主人情报还没有到手就先到以色列他的特工组。

所以呢这个就是我们可以解释,刚才希拉里讲的,美国跟德国不可能签一个彼此不刺探的条约,这个不可能的,签也白签,不可能签的,那美国对于德国这种行为,这是十天之内第二宗,一宗他是收买人家的情报人员,就情报部门,还有一宗是国防部的,牵涉到国防部的,所以从美国的观点来看,我们从外面的观察的观点来看,美国可以说是多行不义必自毙。

你常常搞这个东西,而且美国常常搞,他不像其他的国家很隐秘,小规模的搞,美国是大规模的搞,所以如果不是最近斯诺登投靠俄罗斯的话,有很多的机密就这样永远下去,所以我常常讲,美国的机密美国一个最不能保密的国家,为什么呢,因为他很多的职员,虽然有身家安全检查调查,可是他总有一天会泄露,像这次斯诺登,如果不是他做出泄露,很多东西都埋在谷了,比如讲像他说美国长期窃听默克尔,刚刚在我们这里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他以前没人讲,你以为德国人不知道吗,德国知道,可是你不要做的太过火,你做的太过火以后,你不好看我也不好看。

那这一次刚好在7月3号德国总理默克尔打电话给奥巴马,那个时候奥巴马两个人打电话的时候,奥巴马还不知道他有一个双面间谍被捕了,这个双面间谍是德国人,是被美国的CIA中央情报局收买了,他不知道,电话挂完,事实上这个他们两个打电话的时候已经发生这事已经发生了。

那那个时候默克尔已经知道了,她也不愿意说在这两个电话之间提到这个事情,因为在两国之间监听的部分我刚才讲了,大家都知道。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默克尔 奥巴马 情报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美间谍活动规模大 多行不义必自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0/27a42abb-a88f-46dd-a24d-a57d5b334ba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