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日本政治世家如同地方黑势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按照惯例,中国只有在逢五和逢十的纪念日,才会大规模地举行纪念活动,而今年官方打破惯例,高调地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引来舆论关注。玩火自焚的安倍政权何时能够回头?剑拔弩张的中日关系又该如何

内容提示:按照惯例,中国只有在逢五和逢十的纪念日,才会大规模地举行纪念活动,而今年官方打破惯例,高调地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引来舆论关注。玩火自焚的安倍政权何时能够回头?剑拔弩张的中日关系又该如何发展和定位?相关话题,本期《新闻今日谈》节目请到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做点评分析。

凤凰卫视2014年7月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第二个,我们要了解日本的政治体系,它是一个民主的国家,可是日本的议员,它是众议院,所以它是小选区,安倍所在的选区他不需要顾虑到其他选区的人的,如果在东京又不同,在大阪又不同,它是个地方小选区,所以美国以前有一个众议院议长,他是小选区出来的,只要顾虑小选区的需要,他不管他在哪一个,他永远当选,他因为他小选区选出来的,他在那个地方又是个世家,所以他永远他自己当选,他弟弟也会当选,他的亲戚朋友也会当选,这是个政治世家,如果我们说的不好听一点,这是个地方的黑势力,恶势力,永远会选出来。

所以日本又是一个政党政治的国家,他是自民党管理日本那么多年,他自民党自相成为一个派系一个派系,那日本的首相他是第一个他必须要有国会议员的资格,他有国会议员的资格以后加上他派系的运作,日本这个国会里面有很多派系,鸠山派福田派,像安倍他这个岸信介这一派。

所以呢他一当了首相就变成什么,变成好像多数党的领袖不是吗,多数党的领袖以后呢,他一个人的他在他的选区里面一个人的政治理念,他就带进日本的国会,当选首相就内阁之首了,所以呢这些运作我们必须要了解,所以如果你要针对日本要做工作的话,就不能光是针对安倍,针对他后面的这一大串日本的选民,所以要做对一个国家包括美国,包括日本,这种动工程的话,你要让他怎么样改变他立场,只有选民抛弃他,你才能改变他的立场,所以呢如果你要让选民抛弃他的话,你要在日本的这个社会里面,要告诉日本的民众,安倍是如何不行如何不行,让积累这一票一票把他推下台。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安倍晋三 新闻今日谈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日政治世家祖孙相继 如地方黑势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8/4ff46309-765f-4644-8c75-70f2d8fa854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