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台独为绿营死穴 马英九欲趁机发难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台湾选举要到了,最近一两年马英九知道民进党在台独的问题上面在两岸的问题上面这是民进党的死穴,他是个弱点。 凤凰卫视7月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他就希望民进党蔡英文,

核心提示:台湾选举要到了,最近一两年马英九知道民进党在台独的问题上面在两岸的问题上面这是民进党的死穴,他是个弱点。

凤凰卫视7月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他就希望民进党蔡英文,你应该冻结台独条款,那我们一会儿再分析蔡英文就修理他了。然后他在出发之前接受美国的杂志访问讲,他说我是不能接受说台湾前途要由全中国人来去解决这种概念,你不是说你中华民国的版图是包括中国大陆在内吗,如果台湾的问题不是由中华民国在台湾的整个中华民国来解决,那你不是搞台独吗,所以在这个问题上面,李登辉也就消遣他,这个事情马英九早应该知道,要不然你凭什么选上总统。

所以在马英九这一次事实上他在外访的时候,他有很多有关于两岸问题的谈话,才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比如讲他说因为我们现在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来,台湾选举要到了,最近一两年马英九知道民进党在台独的问题上面在两岸的问题上面这是民进党的死穴,他是个弱点,2004年蔡英文他们总统选举失败,也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民进党在这个方面也是知道这是他的弱点,那马英九就趁这个机会跟大陆弄些好看一点的画面,然后让民进党陷于被动。所以他说我们不能把大陆当做天使。

艾楚怡:但也不能当做恶魔。

阮次山:对,他说也不能把他妖魔化,因为他毕竟是我们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这个话说的实话,有几个美国的议员跟日本的学者这两天在日本开会的时候讲,马英九你在经济的问题上你不能过度依赖大陆,请问你如果有选择,你认为马英九会依赖大陆吗,台湾的经济依赖大陆是没有选择的,你有什么样的市场的空间可以取代大陆,你有什么样的自由行的旅客可以取代大陆,现在台湾可以说是如果马英九,因为马英九是从小受到反共教育长大的人,他对大陆绝对没有所谓的善意的,那这两年是因为大陆给他太多的好处,然后他大陆政策以前分析过,他如果他大陆政策再早几年就一直开始他就搞的话,真的跟大陆接触的话,他不会有今天的,他今天的民调的声望只有8.9%,全世界的领袖他最低。

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马英九你尽管大陆的国台办主任最近访问他,他表示这是个好的,这些都不是在本质上改变的了马英九政权对大陆的基本的态度。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大陆 蔡英文 台湾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台独为绿营死穴 马英九欲趁机发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4/1d163267-236b-466b-969e-9b8e275172b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