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安华:中国在非形象多元化 并遭国人破坏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期望真正支持的是中国政府和那个政府,当地的政府,因为这两个政府的真正的支持,才能够这个企业做好,而要想这样做就必须我们的投资人把他当做本地企业,就企业的本土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不要说我是中国

核心提示:期望真正支持的是中国政府和那个政府,当地的政府,因为这两个政府的真正的支持,才能够这个企业做好,而要想这样做就必须我们的投资人把他当做本地企业,就企业的本土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不要说我是中国人,你再高再低你都不要说你是中国人,你一定要本土化,要适应。

凤凰卫视7月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根据过去这么些年在非洲的工作的经验,非洲国家一般来讲,这么多年以来对我们的感官什么,有没有逐渐改善?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们的不管是民企也好国企也好,到那边去做投资,我们自己有没有改善?

陈安华:我只能说是有改变,不能说是改善,就为什么这么讲,你比方说我们在60年代的时候,那里人是毛泽东周恩来的朋友,我九几年去了听老人唱东方红,听老人唱下定决心不怕牺牲,就是这种友谊是不可以替代的,但是发展到21世纪的时候,就很多他已经是一个质的变化,他已经变成我们每个单一的人了,为什么那时候我们在非洲的形象会这么好,我们唯一做的就是出去给钱,然后唯一做的就一个项目,就是坦赞铁路,这个坦赞铁路实际上是我们一个相当于军事化的行为,从上到下他是在统一指挥之下去进行的,他就是一个人,所以我们在当地形象就非常好,但是经过这么些年以后,变成每一个人的行为的时候,他有的人去行贿,有的人做这一堆不应该做的事情。

阮次山:如果我们越做越大,面临的东西越来越复杂,所以把我们自己的形象也复杂化了。

陈安华:应该说是多元化了,怎么叫多元化,就说是我们有的层面很低,他就是做小生意的,他没有上过什么学,他也没有什么,但是他在那里做人家也会说中国人怎么怎么,中国人做小生意怎么怎么,斤斤计较,他在那里也是这样斤斤计较,我倒觉得不能说他贬低了中国人的形象,但是他改变了中国人的形象,所以为什么还是刚才那个习主席说的,他讲的就是要树立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但我们就不能指望这个人去负责,那么就说我们是不是有组织的甚至于就说是如果是不能够组织,起码是通过相互利益的组合来形成一些比较能够形成规模的投资。

阮次山:我们还有一分钟的时间,能不能讲一下一个中国企业家在非洲工作企业家的期望,你期望什么?

陈安华:期望真正支持的是中国政府和那个政府,当地的政府,因为这两个政府的真正的支持,才能够这个企业做好,而要想这样做就必须我们的投资人把他当做本地企业,就企业的本土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不要说我是中国人,你再高再低你都不要说你是中国人,你一定要本土化,要适应。

阮次山:我们希望在很短期的里面,因为非洲局势的发展是非常的多变的,所以我们希望在近期里面,再邀请到陈先生来跟我们做随时我们双边关系的很多发展的分析。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陈安华 非洲 周恩来

人参与 评论
陈安华:中国在非形象复杂化 并遭国人破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3/f491a316-2a46-47b5-b21c-38e0601d795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