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安倍倒行逆施未必不得日本民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阮次山认为,国内很多媒体说安倍这种乱七八糟的做法在日本是不得民心的,我们不要自欺欺人,不得中国的民心也许,不得日本的民心未必到那种程度。 凤凰卫视6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内容提示:阮次山认为,国内很多媒体说安倍这种乱七八糟的做法在日本是不得民心的,我们不要自欺欺人,不得中国的民心也许,不得日本的民心未必到那种程度。

凤凰卫视6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根据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目前的一项调查显示,安倍晋三内阁的支持率为43%,比五月时的49%的支持率有所下降,为2012年启动内阁以来的最低。此次调查还显示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为33%,这个数字又代表了什么?相关话题继续要请教到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做分析和点评。

阮先生,您觉得这份民调反映出了什么问题?

阮次山:其实我过去常常讲,我们国内很多媒体说安倍这种乱七八糟的做法在日本是不得民心的,我们不要自欺欺人,不得中国的民心也许,不得日本的民心未必到那种程度。如果真是不得日本民心的话,他的民调43%在日本还是不错的,除非他降到20%,30%,或者是像马英九降到9%,那在日本是个危机了,可是他百分之四十几,在日本最近的七八年以来,这还算比较高的民意。

艾楚怡:可是他已经有一个下滑的趋势了。

阮次山:下滑趋势就任他滑下去,不管我们中国的事儿,是吧,下滑是日本民众的事,不是我们的事,我们不要一天到晚对于安倍的看法,我们比日本民众还急,不需要,我们要探本追源,安倍目前为什么说到8月以后,安倍可能面临另外一场危机,他还是经济,他还是内政。在外交上面我相信如果我们现在做出中国对韩国的态度,你日本民众觉得如何?我相信这个民调不会太低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安倍 民心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安倍倒行逆施未必不得日本民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5/7a6fca37-c7b4-412e-bdd5-7fd0b33207b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