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九二共识”或成马英九的遮羞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英九在现状上所坚持的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湾没有主权的思维。我们要从我们这头的立场来看马英九这个动作,他到底有什么样的居心? 凤凰卫视2014年6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马英九在现状上所坚持的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湾没有主权的思维。我们要从我们这头的立场来看马英九这个动作,他到底有什么样的居心?

凤凰卫视2014年6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所以此时此刻我觉得我们内部有很多人还不了解,这个时候马英九在泛绿阵营的杂志上他提出来一国两制跟我无关。你还不知道他后面的含义是什么吗?他明讲的一国两制过去在香港是主权的回归,回归大陆。然后香港的基本法是经过大陆人通过的基本法,这跟我们无关,换句话说,他处处的强调一点,就是他是国家,我们对他没有主权。我们对香港有主权,对他没有,所以他说跟我无关,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思考,对马英九这个逻辑,马英九在现状上所坚持的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湾没有主权的思维。我们一定要走到一个关卡的阶段,这个阶段我们存在一个问题,我们下一步怎么办?任由他这样下去就变成两个中国了。任由他这样下去,他坚持九二共识,好像是为他掩饰一边一国的思维来做一种遮羞布。

像我们有些媒体说的台湾面对日本强硬起来的,不是,我们要从我们这头的立场来看马英九这个动作,他到底有什么样的居心?我过去讲过,台湾在陈水扁的时代,那是台独思想,他一再的讲,我台湾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他用不着宣布独立。因为你宣布独立我大陆就揍你,我们这个对台湾使用武力三个条件第一你宣布独立,第二个你台湾受到外国势力的干预,第三个就是你台湾发生动乱。那么在这三个条件之下,他哪敢宣布独立?因为美国也不准,所以台湾就变相的讲,我本来现在是独立的,我干嘛宣布独立呢?我不是多此一举吗?所以为什么在这个问题上面,我多次讲过,鲍威尔已经替我们解围了,说台湾你爱怎么讲怎么讲,我美国不承认你台湾是独立的国家,不具备主权很重要,不具备独立国家的主权,因为你的主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

我们要明讲,不能由他那样打马虎眼,马英九在上个月还讲了,我们中华民国是根据台湾属于中华民国的宪法,我们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我们过去有一段是说我们不许台湾有法理的台独,什么叫法理的台独?就是你只要依照中华民国宪法,我们就容忍你,为什么呢?就好像是一个历史的包袱。可是如果台湾有个是要改他的宪法,那就是法理的台独。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主权 台湾 法理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勿让“九二共识”成马英九的遮羞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3/b9f4159e-69cf-4f00-8abe-09a7e9c8307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