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面对美国 韩国略显桀骜不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这种大环境中,我们中国要仔细思考我们在21世纪所要扮演的角色,因为目前世界是个乱局,可是充满着机会。 凤凰卫视6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从最近3年以来这个世界

核心提示:在这种大环境中,我们中国要仔细思考我们在21世纪所要扮演的角色,因为目前世界是个乱局,可是充满着机会。

凤凰卫视6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从最近3年以来这个世界局势,整个地缘的政治环境发生很大的变化,像中东,昨天讲的,中东在目前的情况之下,一战二战以后,美英两国在全球的布局种下的种子,现在开始萌芽了,不稳定,非洲一样。非洲在过去殖民统治的时代,把它变成剥削的一个大环境能源,然后现在非洲国家崛起以后,不剥削了,可是过去在非洲,美国跟英国这些殖民国并没有为这些国家种下任何的基础设施,教育的设施,所以庞大的非洲在面临21世纪的时候,它也赶快起步从头开始。亚洲不是一样吗?亚洲在二战以后,在冷战期间,在美国的保护层地下,到了现在各国开始慢慢的觉醒了,要开始迈向21世纪,你怎么走?亚洲国家的文化跟历史的传承习惯于接受一个领导者的指挥跟协助,可是现在美国在奥巴马前年的所谓重返亚洲的政策在实施以后,亚洲国家有没有说把美国当作它的领袖,除了菲律宾、除了日本、除了韩国以外,韩国还有一点点的桀骜不驯,那这些国家应该朝着谁走?我们中国吗?我们一会再说。

那么在这种大环境中,我们中国要仔细思考我们在21世纪所要扮演的角色,因为目前世界是个乱局,可是充满着机会。因为在过去的国际的社会当中,有很多时候好像是理所当然,这个地方美国要在全世界所累计的信用度,跟它的地位,那不是一天两天。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亚洲 非洲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美国在亚太失势 中国地位受关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0/044c7103-a7f7-4828-a92e-f35c6ee2f81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