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21世纪国际舞台雄狮只有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我们不能说美国已经没落了。可是你如果要其他任何的国家取代美国还有一段时间,问题是现在这些国家对于美国的期望已经没有那么确定了。 凤凰卫视6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

核心提示:我们不能说美国已经没落了。可是你如果要其他任何的国家取代美国还有一段时间,问题是现在这些国家对于美国的期望已经没有那么确定了。

凤凰卫视6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所以有很多地区习惯于发生什么大事就往美国那边看,或者往美国的盟友这边一看,可是现在这个一看,所得到的答案是非常模糊的,我们不能说美国已经没落了。可是你如果要其他任何的国家取代美国还有一段时间,问题是现在这些国家对于美国的期望已经没有那么确定了。那没有那么确定的话,找谁是个问题,所以最近由于伊拉克的问题,全世界都在寻找一个是不是有一个取代性的领袖。

现在世界上都在期待找领袖人物,有很多时候说俄罗斯的普京是全世界的领袖人物,可是普京充其量只能当俄罗斯的领袖人物。他那句名言在他接替叶利钦以后,他的那句名言,给我20年我还你一个光辉形象的俄罗斯。他指的是以前的苏联,可是普京所接下俄罗斯的担子不是那么轻松的,光是要恢复往日的俄罗斯时代,沙皇时代也好,苏联时代的荣华,俄罗斯就很难办了。

第一它没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做后盾,所以现在有很多时候我们中国不愿意,可是事实上全世界有太多地方眼睛都朝中国看。我过去采访过很多的国家,除了美国、法国以外,我们最近李克强访问英国,英国在政党还有媒体有很多地方酸溜溜的,可是毕竟是要往中国这边看一看你能做什么,不管是期盼的眼光,还是期望的眼光要看你中国到底能够做什么。因为现在能够成为21世纪一个国际舞台上的大雄狮的当然只有中国。

我们面临这个大的机遇,就跟老天爷在这个时候赐给我们一辆能够开每小时260公里的法拉利。如果我们自己技术不行你只能开60公里/小时,浪费了老天爷给我们的大环境,所以在这么一种情况之下,我们如何面对21世纪,我们准备好了没有,我们站在全世界的烽烟四起的这一片大环境,我们到底要如何下自己的棋,这是很大的机遇跟很大的一个课题。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伊拉克 普京 俄罗斯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21世纪中国将成为国际舞台雄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0/9e7c4743-5a3b-43f0-9426-6d485337c7e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