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并非青面獠牙 但勿冒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巴拉望省法庭原定17日开庭审判9名中国渔民,但却找不到愿意出庭的中文翻译。负责本案的菲律宾检察官坦言:“除非能找到中文翻译,否则开庭只能延后。” 凤凰卫视6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

核心提示:巴拉望省法庭原定17日开庭审判9名中国渔民,但却找不到愿意出庭的中文翻译。负责本案的菲律宾检察官坦言:“除非能找到中文翻译,否则开庭只能延后。”

凤凰卫视6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不是个硬派的人,这样说不是我们中国一天到晚打仗,不是,可是你要让人家明白,这跟国际社会有一个准则一样,你开车要走右边,你走左边,你要有一条线让人家知道,如果你不走这条线就撞车,至于在菲律宾问题上也一样。

我们过去对菲律宾太松懈了,我们老是觉得有些人也是不正确看法,我们是一个大国,大国就大度,大度就要容忍。谁说的?你就侵犯美国看看,看看大国,它够大嘛,它会给你容忍吗?俄罗斯够大了吧,你去侵犯俄罗斯看看,你一犯了它的底线,它绝对不会是容忍,这是错误的,我们中国是大国,我们中国是不会随便打你一巴掌,可是你要踩我的脚头,绝对给你一巴掌,所以最近你看菲律宾的11个人抓了我们9个人,我们到现在没吭气,然后他今天发表一个声明说,因为没有翻译,所以要延期,你相信吗?菲律宾的语言翻译成中文,就不过是一个英翻中而已。菲律宾多的是人,他派一个议员到抓我们渔船的港口去,那个法庭去,这太简单了,他亦有所指,就是希望你中国来跟他谈判,拿什么东西当交换。

仁爱礁那艘坐滩的菲律宾烂军舰,我们让它存在那里,15年了,我们有采取任何行动吗?因为什么?我们没有红线,我们没有告诉你,我们明天几月几号几点,你走不走,你不走我就要轰炸了,我派船去把你拖走,你船上有9个菲律宾的陆战队,我们以前就不准他换防的,现在我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空投,一般吃喝拉撒的物质。那对菲律宾来讲,中国最后不会怎么样,所以有很多的这个状况我们自己先要非常的明确。比如像乌克兰的问题,乌克兰的问题跟我们不是没有关系,有关的,我中国的底线在哪里?伊拉克的问题,我们也有底线的。

艾楚怡:包括和日本的问题。

阮次山:是,最近的俄罗斯曾经讲过,你跟日本人不要扯,要采取坚决的行动,我们最近有些军事观察家说,日本在宫古岛内部署导弹什么,这些我们自己都搞不清楚,这些对中国有威胁吗?有,我们的船如果经过宫古岛,它敢打你吗?它敢放导弹来打你的船吗?我中国现在等的就是你开第一枪,你在宫古岛两个连队,150公里的导弹,它都是地对舰的导弹,你敢对我经过宫古岛的中国的军队你放一枪你试试看,可是我们有没有告诉它?

我们过去很多作为是跟它纠缠,它并不知道如果它对中国经过宫古岛的海峡的军队如果它发射一颗导弹,它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它并不知道,它也不愿意去猜,那我现在告诉你,你会得到什么样的惩罚,你会遭遇到什么样的灭顶之灾,我们清楚的讲明白,它的导弹让那里有没有意义了。现在对于像安倍我们每天骂他,日本人骂不死的,我们每天说他不得人心的,我不认为他不得人心。他如果不得人心的话,日本选民早就抛弃他,他的民调声望早就,他现在民调声望还是百分之四十几,所以我们要充分的要让我们自己的行为准则提升一个层级,像毛主席当年的,我的立场绝对是,我们立场要坚定,手段要灵活。我一方面立场非常坚定,一方面我还跟你美国谈建交的问题,所以在今后我非常希望我们各种的思维要做一个清洗,要做一个改变,改变让全世界人都知道,中国他底线在哪里,你不要轻易去冒犯他,然后他也不是一个青面獠牙之人,他也是和蔼可亲的人。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菲律宾 宫古 红线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中国缺少明确红线制裁菲律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9/aaccd14a-af16-4b19-8245-fedd8ca9179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