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印度百业待兴 改革措施难到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有的印度人说,把他跟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相提并论,我们的改革开放有制度上的开放,有基础建设的开放,有很多公路、马路、电站的开放,搞了四十几年。印度是一个松散的联邦制,各个联邦,各个邦有很多的地方

核心提示:有的印度人说,把他跟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相提并论,我们的改革开放有制度上的开放,有基础建设的开放,有很多公路、马路、电站的开放,搞了四十几年。印度是一个松散的联邦制,各个联邦,各个邦有很多的地方权利比你中央政府大,所以在这种改革的大环境,印度跟中国是不一样的。

  凤凰卫视5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有的印度人说,把他跟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相提并论,邓小平改革开放到现在快40几年的时间。当初我们从零到现在的有,经过了那么多的转变,我们的改革开放有制度上的开放,有基础建设的开放,有很多公路、马路、电站的开放,搞了四十几年。从现在开始你莫迪准备用几年的时间?你所有的英文叫做infrastructure,就是所谓你基本的架构准备怎么做?
 
  印度现行的政治制度体现能不能符合你在的喀拉拉这个省,过去说你非常的接近地气,你是跟企业界是友好的,这些都不是一夜之间就可以做成的。我举一个例子,我们的改革开放是上下一致的,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是一致的,一个命令下来所有的动作都一样,印度是一个松散的联邦制,各个联邦,各个邦有很多的地方权利比你中央政府大,因为他毕竟是英国替他们摆下的一个蓝图,是联邦。所以除了国防外交这些是联邦统一做以外,很多的时候联邦可以不听你中央的。所以在这种改革的大环境,印度跟中国是不一样的,改革是吸引外资,印度穷,要吸引外资。你如何的让上下一致,就是从中央政府到联邦,你三减五免,三减六免我们过去搞了这些东西,你各邦能够统一吗?你各邦能够一致吗?
 
  莫迪在竞选的时候说我要建造子弹列车,咱们中国多少年以后才有现在的高铁,子弹列车,印度的交通很落伍的,每一年的火车都会出事儿,每一年都死一两百人,你从那种状况之下要进到子弹列车这种改革。
 
  艾楚怡:有点不切实际。
 
    阮次山:切实际要是时间啊,也要钱啊。还有机场,还有公路、河流,这些国家的改革对于现在的印度来讲是百废待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印度 联邦 制度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印度联邦制度松散 改革措施难到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7/a487d94c-4428-4359-bdb3-34d11912fac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