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俄签天然气协议为俄解除后顾之忧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我认为迟早要签的,必然要签,因为这一次的石油天然气,中国跟俄罗斯之间政治意义重大,你说他在商业利益什么都附带的,政治利益重大。在这么一种情况之下,我们就要看到这次的单为什么对俄罗斯来讲

核心提示:我认为迟早要签的,必然要签,因为这一次的石油天然气,中国跟俄罗斯之间政治意义重大,你说他在商业利益什么都附带的,政治利益重大。在这么一种情况之下,我们就要看到这次的单为什么对俄罗斯来讲那么重要,他明天就要离开上海到圣彼得堡,去参加另外一个20国集团的峰会,所以在他离开之前,他必然要签,而且要跟习近平肩并肩的目睹签约仪式。

  凤凰卫视5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阮先生,30年的供应时间,每年380亿立方米的一个供应量,四千亿美元的合同总额是这份大单的一个三个关键词,我们昨天在节目当中也说到他随时都有可能签署,果不其然是在最后签署了,您有何观察?
 
  阮次山:我们双方谈到清晨四点,这次我们昨天不是讲吗,我认为迟早要签的,必然要签,因为这一次的石油天然气,中国跟俄罗斯之间政治意义重大,你说他在商业利益什么都附带的,政治利益重大。
 
  因为什么呢,虽然我们跟俄罗斯面临的新时代的战略的态势都有一点划时代的意义,为什么呢,比如讲俄罗斯,从乌克兰事件从克里米亚事件以后,西方国家一直想制裁它,尤其是美国,加大要制裁的力度,如果乌克兰东部这几个城市也宣布要独立要依附俄罗斯联邦的话,他们又要酝酿要进一步的制裁,那么制裁他要经过安理会的制裁,咱们中国不会同意,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对于俄罗斯来讲他面临两条路,一条路是俄罗斯这么些年来他的,因为这个国家的石油跟天然气蕴含量非常的大,所以他如果石油天然气卖不掉,对他经济会有严重的影响,那卖得掉卖不掉,这一次中俄之间的天然气的合同,具有一种指标性的作用,对俄罗斯来讲,有了中国这个大单,你少跟我罗嗦,我们过去不是讲吗,天然气石油这种单,不是今天下单明天就改变的,这不是买菜买水果,所以你看我们跟他签了这个单,全世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交易单,2018年4年以后才能供应,这中间有铺设管道的问题,有其他的问题。
 
  所以,在这么一种情况之下,我们就要看到这次的单为什么对俄罗斯来讲那么重要,他明天就要离开上海到圣彼得堡,去参加另外一个20国集团的峰会,所以在他离开之前,他必然要签,而且要跟习近平肩并肩的目睹签约仪式,我们一会儿再详细的分析。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 - 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 - 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天然气 俄罗斯 圣彼得堡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中俄签天然气协议为俄解除后顾之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2/45dc5d00-c9e1-43f4-a0d1-e52915d7f87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