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俄军演规模空前 美紧张故作稳定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这一次美国不断的在空中在监看,我相信这两天美国政府白宫是故作稳定状,故作不动容状,其实他很紧张,亚太再平衡战略如果中国跟俄罗斯联手来制衡他,他也没有办法,你固然是全球一家独大,可是我们跟俄罗

核心提示:这一次美国不断的在空中在监看,我相信这两天美国政府白宫是故作稳定状,故作不动容状,其实他很紧张,亚太再平衡战略如果中国跟俄罗斯联手来制衡他,他也没有办法,你固然是全球一家独大,可是我们跟俄罗斯,我们有先进的军事的发展,俄罗斯有他从冷战时期一直延续到现在的军事的科技,军事的装备。

凤凰卫视5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中俄元首20号共同出席了两国海上军演的开幕式,被认为是世界军演史上前所未有,我们又该如何解读,相关话题继续来请教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习近平和普京是一同出席了这个启动的仪式,因此有日本的媒体就形容说,中俄的军演比起军事意义来说更有牵制美国再平衡政策的外交效果,您怎么来看待这样的说法?

阮次山:日本当然有点想挑逗的味道,让美国在这方面有一点,让美国有点吃味,可是他说的也不是完全不对,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从奥巴马开始一直在大张旗鼓,可是亚太再平衡战略你美国准备怎么做,美国的奥巴马也没有说清楚,怎么个再平衡法,所以这就牵涉到新的国际地缘政治的一个新的环境。

从我们的了解,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是以美国为主,照理讲你平衡要跟哪一个国家平衡,跟中国去平衡还是跟俄罗斯平衡,那经过这一次,我觉得可以活生生的告诉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你还是要回到过去冷战时候的老路,三足鼎立,美国中国俄罗斯,因为俄罗斯他有远东地区,尽管远东地区在俄罗斯来讲,在俄罗斯在乌拉山以东,他是亚洲地区不如他在乌拉山以西的欧洲地区幅员广大,可是他也是个亚太平衡的一个力量,就跟你美国说你要在北约组织插一脚一样的道理,所以这次我们中国跟他之间的军事演习16艘巨型先进的军舰,还有船只海中的潜水艇。

你看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他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倾巢而出,他的旗舰“瓦良格号”一万吨的巡洋舰,我们有最新的宙斯盾级的导弹驱逐舰,所以这一次美国不断的在空中在监看,我相信这两天美国政府白宫是故作稳定状,故作不动容状,其实他很紧张,亚太再平衡战略如果中国跟俄罗斯联手来制衡他,他也没有办法,你固然是全球一家独大,可是我们跟俄罗斯,我们有先进的军事的发展,俄罗斯有他从冷战时期一直延续到现在的军事的科技,军事的装备。

所以,在这个情况下才真正的展现出来平衡,同时也告诉美国,亚太战略平衡你不是单方面的一家独大,一家好像是独强,没有,那在这个时候,我们跟俄罗斯之间无形之中借这一次的,当然美国人说俄罗斯跟中国走在一起最近走的那么近,半年之内两个人见了七次。

艾楚怡:还有形容两国现在是蜜月期。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 - 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 - 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中俄军演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中俄军演规模空前 美紧张故作稳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2/0d909f27-b265-4355-97a5-7684fb28574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