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美诉华军官 奥巴马为中美关系添乱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司法部这样做,奥巴马不可能不知道,也是奥巴马政府批准的,那么奥巴马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添乱,中美关系要添乱,他显然的他另有目的,那你的目的何在,除了司法的目的,你还有什么政治的目的跟外交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司法部这样做,奥巴马不可能不知道,也是奥巴马政府批准的,那么奥巴马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添乱,中美关系要添乱,他显然的他另有目的,那你的目的何在,除了司法的目的,你还有什么政治的目的跟外交目的。

凤凰卫视5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美国司法部19号公开指控5名中国军方人士入侵美国的商业公司核电厂以及一个劳工组织进行间谍活动,以谋取商业的利益,这是美国官方首次公开就所谓的网络犯罪指控外国的职员,中国提出抗议,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批评美方蓄意捏造事实,相关话题立即来请教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中国的国信办说,美国才是最大的网络泄密者,而且斯诺登的事件刚刚安静下去,美国就来这样抹黑中国,大家都想问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阮次山:我们观察分析这件事,从好几个方面来看,从法律的层面来看,我觉得美国不只是说行政部门,美国的媒体美国的社会还有司法部门他是自以为是的。我们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你认为中国政府会把这几个人引渡到美国接受你的审判吗,他不会,美国的司法部长昨天讲,我们希望中国尊重美国的司法,你这5个人到我美国来,还没有判有罪以前都是无罪的,让他们享受司法这种人还没有被判有罪都是无罪的,下半句话你没讲,如果这5个人到了美国以后。

艾楚怡:被判有罪呢?

阮次山:不是被判有罪,而是在没判有罪前要交保,经过你美国的司法过程交保,你这不是说免费的午餐,然后根据大陆法的原则,美国是用海洋法,大陆法的原则是本国公民是不能引渡的,所以这点你不懂吗,你美国这些所谓的司法部长是美国政府的首席律师,你不懂这一点吗,可是我不相信他不懂,他也知道,中国政府跟美国之间没有引渡条约,这5个人也不可能引渡到美国来,可是他们说这次司法部在记者会上面又加了一个尾巴,说这次是我们告诉全世界的黑客,我们布下天罗地网,没有一个人可以逃脱责任。

当然这一次我们可以这么说,美国政府司法部这样做,奥巴马不可能不知道,也是奥巴马政府批准的,那么奥巴马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添乱,中美关系要添乱,他显然的他另有目的,那你的目的何在,除了司法的目的,你还有什么政治的目的跟外交目的,我们如果公正来看起诉书里面有很多很荒唐,他说我们这5个解放军的军官就受雇于中国的公司来窃取美国的商业机密,他里面都是商业机密。

我请问你,你只要有一点常识,中国的解放军可能受雇于中国政府的公司来做这个事吗,不会,他另外就讲了,这些中国解放军有很多的公司,设了公司,公司的利益就是要跟美国这些公司打交道的时候,可是你要知道解放军属下很多的公司早就在十年以前就下令政府下令军方不能再经营公司了,很多东西说不通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 - 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 - 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奥巴马 中美关系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美诉华军官 奥巴马为中美关系添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0/3d3e5c52-34ca-4d4f-9436-cb47e054aa7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