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俄联手“磨剑” 规模震撼硬对美日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你必须要了解一点就是,如果我跟俄罗斯站在一起,你得给我小心一点,仗是不必打的,可是声势在那里,我们这个时候如果让俄罗斯让我们跟美国之间存在某一种的关系,这是好事,可是这种存在这种关系,我

 

核心提示:美国你必须要了解一点就是,如果我跟俄罗斯站在一起,你得给我小心一点,仗是不必打的,可是声势在那里,我们这个时候如果让俄罗斯让我们跟美国之间存在某一种的关系,这是好事,可是这种存在这种关系,我们自己要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我们自己要有自己的信心还有我们自己的位置摆在哪里我们自己要先做一个盘算。

凤凰卫视5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们过去讲国际战略上面,你如果把某一个国家经常把他当做敌人,他有一天就是你的敌人。所以在过去的美国尽管他几次几任政府都说他无意围堵中国,可是在我过去讲过,在他的这些战略家的角度来看,这些学者这些美国政府的官员角度来看,你中国还不是在我一国的,你中国还是社会主义阵营的。

艾楚怡:中国始终是美国的假想敌一样。

阮次山:现在他也知道这个假想敌这个观念越来越弱了,可是他不是敌人,可是他始终觉得你是他的对手。在这一种情况之下,我们在21世纪的今天,未必会想到要跟美国打一仗,跟敌人,未必,可是我要想在最近的很多世界银行讲了,我们中国在3年之内我们的经济实力赶上美国,我们是全球第一的经济体,我们是拒绝承认,这个我认为对的,现在中国的经济实力你说要跟美国一样,或者超越美国,我觉得我们现在暂时这种思维不要有,可是在世界影响力的平衡上面,我们要做准备,做什么准备呢,就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要让美国知道,现在的我不是以前的你认为不是你那一国的我,可是如果你过分的把我推到跟你敌对的一边,或者是跟你竞争的一边,那是你自己的错误。

在这种思维底下,我倒是觉得我们跟俄罗斯在某一个情况,俄罗斯也需要我们,在某一种情况之下,我们如果能够稍微接近一点,稍微联手一点,让美国对我们也有所顾忌,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是非,就是看你的实力何在,如果他认为现在中国跟他要变成全球第一的军事实力相比,他认为现在中国是远远不如他,我们承认,我现在在军事实力上如果从数字来讲,我远远不如你美国,可是你必须要了解一点就是,如果我跟俄罗斯站在一起,你得给我小心一点,仗是不必打的,可是声势在那里,我们这个时候如果让俄罗斯让我们跟美国之间存在某一种的关系,这是好事,可是这种存在这种关系,我们自己要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我们自己要有自己的信心还有我们自己的位置摆在哪里我们自己要先做一个盘算。

当然这次中俄军事演习在规模上面也有点震撼的作用,因为过去从来没有这样过,我们这次联合军演,联合军演因为现在不是打仗的时候,联合军演在我们也好,在俄罗斯也好,都有一种磨剑的味道,我们没有打仗,没有打仗你演习就视同打仗,而且这次我们用实弹,这次用实弹就要让双方的军人在实弹的演习当中我们有很多科目可以做的,这跟以前打空炮弹不一样,以前演练海军走的路线,这有点分别。

所以我们可想而知的,是这一次的演习美国会密切注意,日本也会密切注意,那至于俄罗斯的总统普京这次来,他不只是来军事演习,他有其他的功能,我们一会儿再说。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阮次山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中俄军事联手让美军望而却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6/3fd164fb-6f02-4da9-be80-24cb96fe747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