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日之间有三大心结需日方去解开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现在的安倍晋三能不能见习近平,有几个结需要日本解开。第一是你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你今年没去,去年去了,你今年给了一个盆栽,你手下的几个重要大臣,像总务大臣都去了,你又不约束他。第二个历史的问题

核心提示:现在的安倍晋三能不能见习近平,有几个结需要日本解开。第一是你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你今年没去,去年去了,你今年给了一个盆栽,你手下的几个重要大臣,像总务大臣都去了,你又不约束他。第二个历史的问题,你对于南京大屠杀也好,对于慰安妇的问题也好,你死不悔改。你甚至对于历史问题你不止得罪美国,你得罪韩国,然后钓鱼岛的问题。

凤凰卫视5月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那么在这种状况之下,张德江也好,唐家璇也好,在跟他见面的时候,表达我们的立场。这里面有一个根本的纠结就是,他说,日本对钓鱼岛的主权是毋庸置疑,不需要谈判的。那我们立场,这本来是我中国的,历史上属于中国的,包括最近德国总理默克尔送给习近平那张地图,德国的地理学家在一七九几年画的一幅地图,里面就是明讲的,那是雍正时期,中国领土的,明摆着讲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

所以,后来我们要稍微回头讲一点的话,后来为什么会变成给了日本的管理权,就是因为当年蒋介石开了会议,人家罗斯福要把钓鱼岛、琉球、冲绳给中国,蒋介石不要,蒋介石要打内仗,要跟共产党打内仗,他不要,他嫌麻烦,所以后来就由1953年联合国成立的时候,托管给了美国,给了美国之后,钓鱼岛的问题就顺便到了这个,跟着冲绳一起给了日本。可是美国的立场,他当然了解国际法的来龙去脉,他就钓鱼岛主权的问题我美国不采取任何的立场,所以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当年蒋介石把琉球不拿回来,那也就没有今天钓鱼岛的问题。

所以1972年美国把钓鱼岛给了冲绳,给了日本以后,就变成钓鱼岛的问题了,这是个尾巴,这个尾巴是不是名正言顺属于你日本,日本心知肚明。那多年以来缴获这个问题上日本有责任的。所以现在的安倍晋三能不能见习近平,有几个结要解开,需要日本解开。第一个是你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你今年没去,去年去了,你今年给了一个盆栽,你手下的几个重要大臣,像总务大臣都去了,你又不约束他,第二个历史的问题,你对于南京大屠杀也好,对于慰安妇的问题也好,你死不悔改。你甚至对于历史问题你不止得罪美国,你得罪韩国,然后钓鱼岛的问题。钓鱼岛的问题你说毫无疑问是日本的领土,所以不需要谈,这就犯了美国的大忌,进一步的情况我一会再说。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钓鱼岛 冲绳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中日之间有三大心结需日方去解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6/826f050b-0ce5-44a8-99c1-27ff3574ca7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