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奥巴马缺战略家 亚洲之行一无是处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不太懂外交的情况之下,奥巴马旁边的这些人,又不是一些像过去的,美国政府的基辛格这些名噪一时的战略家,他又不是,他缺乏这种战略家,所以这一趟走来乏善可陈。所以从我们的观点来看,我们在旁边冷眼

核心提示:在不太懂外交的情况之下,奥巴马旁边的这些人,又不是一些像过去的,美国政府的基辛格这些名噪一时的战略家,他又不是,他缺乏这种战略家,所以这一趟走来乏善可陈。所以从我们的观点来看,我们在旁边冷眼旁观,我们要有自己的打算。

凤凰卫视4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第一个奥巴马外交的失败之一,乌克兰,那乌克兰,我们中国在乌克兰的行动当中,我们不愿意说,我们是赢家,可是至少我们是站在高度的位置,你美国看在眼里。对于普京你是不满的,可是普京的历史地位,或者在这次活动的这种乱局地位比你高,所以你现在在波兰边境派兵,你能跟俄罗斯打一架吗?如果不能打一架,那就寻求联合国解决,寻求联合国来解决,就要找中国。所以我们如果从国际战略的观点来看,你看到奥巴马这样的行程,我跟我的美国的学术界的朋友,还有媒体的朋友,大部分都皱眉头,因为他们觉得,当然《华盛顿邮报》在他刚结束日本时就讲,他这不像是国事访问,他像观光客,到日本的一个刺身店吃,他不是,我们也很难怪奥巴马,他实在是不太懂外交。

在不太懂外交的情况之下,他的旁边的这些人,又不是一些像过去的,美国政府的基辛格或者是这些名噪一时的战略家,他又不是,他缺乏这种战略家,所以这一趟走来乏善可陈。所以从我们的观点来看,我们在旁边冷眼旁观,我们要有自己的打算。

第一个我前几天讲过,他之所以这样做,在战略构想上面他是把你当作社会主义国家的,跟他基本上应该是对立的,他没有想到今天的中国跟过去的中国是不一样的。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可是我们不是过去你想象那种,你还未出生以前的社会主义国家,没有,他不懂。

第二个,我们中国在世界乱局当中,我们中国能够用的很多的筹码,你美国必须要,我们说白了,你如果把我惹恼了,我对美国的国债,我一点一点抽出来,你美国有辙吗?我现在一万亿八千多亿美国的国债在我手里,我一点一点放,一天放90亿,一天放100亿,我可以放十几二十天,你美国受得了吗?当然我放以后,你美金会贬值,我会受伤,但你美国受伤更严重,所以奥巴马的毛病是一方面他又希望我们中国跟他站在一国,站在一起。另一方面我跟你之间就没有办法达成互信,我能信任你吗?在这种基础之下,我认为奥巴马这四个国家的行程,我认为是,不能说是一团糟,是一无是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奥巴马 战略家 社会主义国家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奥巴马缺战略家 亚洲之行一无是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9/8c976671-9092-4389-bb19-4d1fa1ffdab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