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奥巴马讲话一细节暴露内心真实想法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你看那个安倍跟奥巴马记者会上面,照理讲奥巴马是回答记者的问题要对那个记者,他讲了中国是一个我们非常关系密切,在全世界是一个重要的国家,他是对着安倍讲的他在教训安倍。所以分析这个问题,我相信安

核心提示:你看那个安倍跟奥巴马记者会上面,照理讲奥巴马是回答记者的问题要对那个记者,他讲了中国是一个我们非常关系密切,在全世界是一个重要的国家,他是对着安倍讲的他在教训安倍。所以分析这个问题,我相信安倍心里也很清楚。

凤凰卫视4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所以呢我们现在只能说,奥巴马讲的我们美国反对任何方面,单方面改变钓鱼岛现状。

如果是单方面改变钓鱼岛现状,我如果我中国认为这个地方没有现状,这个现状就是古往今来都是我中国的,那你美国怎么办。所以现在国际上有很多问题,以前那个美国前任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他曾经访问中国。那时候中国国家主席当时还是副主席,一再为这个事情美国人一直烦他。也一直他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这个事情是说不清楚的,你美国真想用在钓鱼岛问题上面跟中国打一仗吗,他也说不清楚。

为什么呢,在这个局势上面,很难不是像美国跟日本你刚才讲的,给日本吃个定心丸。你还真以为你吃定心丸了,就是说我根据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这个局势不是由你们美国跟日本可以做决定的。你采取什么行动如果由这个地方引发的任何的火力的,武装的行动你要跟联合国安理会立即报备,它上面已经讲得很清楚。所以呢在这一种大环境底下,我们中国应该怎么看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们现在虽然有关方面跟我们很多国内的媒体讲,你们要克制这个问题,问题不需要你克制。问题你要了解我们目前中国所处在的国际的状况,跟我们实力是吧。我们现在所处在的实力就像我刚刚讲的,奥巴马他是想利用钓鱼岛来对安倍发生一种安抚的作用。

可是这个安抚的作用意在向中国来讨价还价,因为你记得在克里米亚问题上面的时候,为什么普京说感谢中国,因为克里米亚问题提交联合国大会的时候,只有中国投弃权票。所以呢中国如果投反对票这个联合国大会的表决议案,中国没有否决这个一说嘛。如果中国反对的话,中国是一个大国来反对的话,美国方面当然很称心如意了。所以在最近这个乌克兰的问题,你看美国要调兵到波兰的边境是吧,那在这个时候他最需要不是你日本,最需要是你美国在这个地方中国问题,中国立场站在哪里。所以我们看这个问题,我们不要大惊小怪的看在表面,我们要看他后面。

美国事实上他已经,刚才你看那个安倍跟奥巴马记者会上面,照理讲奥巴马是回答记者的问题要对那个记者,他讲了中国是一个我们非常关系密切,在全世界是一个重要的国家,他是对着安倍讲的他在教训安倍。所以分析这个问题,我相信安倍心里也很清楚,是吧。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安倍 奥巴马 联合国大会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奥巴马讲话一细节暴露内心真实想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4/2a2ed2e6-f851-42ed-9288-aeb9af98a1c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