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美拿乌克兰试探中国 中国不会上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以为我们很低能,用这个方式来把你绕进去,你说你不干预其他国家内政,我现在没干预其他国家的内政,我也没有干预乌克兰的内政,我不能跟着你美国跑,这一点我相信我们的外交部心里非常的清楚,不会被

核心提示:美国以为我们很低能,用这个方式来把你绕进去,你说你不干预其他国家内政,我现在没干预其他国家的内政,我也没有干预乌克兰的内政,我不能跟着你美国跑,这一点我相信我们的外交部心里非常的清楚,不会被他绕进去这个圈子。

凤凰卫视4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现在我唯一觉得我们在这个时候有一点要担心的,就是我们跟以前的乌克兰属下的克里米亚,现在是独立了,归俄罗斯联盟了。我们有很多的军工产品尤其是海军方面的产品在克里米亚造的,那过去我们是跟乌克兰定的合约,那现在乌克兰这个合约不存在,他自己独立了,我们跟他的军事合作,要买他的潜艇,或者其他的海军装备,是不是还继续有效。这两天克里米亚就发表一个声明,跟中国方面的军事订单军事合作继续有效。

当然如果俄罗斯眼睛一动他还是不敢太张扬的卖给中国,可是现在俄罗斯有求于我们,所以俄罗斯自己也讲,我们不会干涉中国跟克里米亚之间过去军工的订单,我们不会干涉。所以在此时此刻,很多的国家就在乌克兰这场混乱当中,最大的赢家是中国,所以俄罗斯的副总理,大概前天他讲,中国的企业家已经准备接手克里米亚了,为什么,克里米亚此时要重建他的经济,他不能完全靠俄罗斯,俄罗斯也不见得能够完全给他各种的需要的资金,还有经济发展的手段,中国有,我们中国的企业家各方已经蠢蠢欲动,已经要到克里米亚去发展各种的建设还有找寻做生意的机会,我们中国已经去了,所以俄罗斯副总理讲也没什么不对。

我们在国际社会,国际社会也了解到,说我们这个时候你也不能排除说中国的企业家到克里米亚,甚至于到你安定以后的乌克兰,你都必须要有这个准备,中国的企业家会携着我们的技术我们的资金进去。

所以这一场乌克兰的动乱,我认为对中国来讲,我们站在国家的利益的观点,不必理会美国西方国家那种陷我们于不义的策略,我们走我们自己要走的路该走的路。

艾楚怡:所以我们要绕回来说美国国务院的表态,谨慎的在警告中国不要去干涉,他是什么一个意思?

阮次山:是想借着这个机会来让你中国。

艾楚怡:感觉他的矛头从俄罗斯转向了中国。

阮次山:他以为我们很低能,用这个方式来把你绕进去,你说你不干预其他国家内政,我现在没干预其他国家的内政,我也没有干预乌克兰的内政,我不能跟着你美国跑,现在你的政府本来就是合法性就有问题,就是现在乌克兰临时政府合法性就有问题的,所以我没有干预,这一点我相信我们的外交部心里非常的清楚,不会被他绕进去这个圈子。

艾楚怡:美国是在试探中国吗?

阮次山:对。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克里米亚 乌克兰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美拿乌克兰试探中国 中国不会上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7/49128856-42f1-4c1d-a599-ef34af3cfff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