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若金援乌克兰可当上大国领头羊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对于乌克兰,我们有我们的话语权。乌克兰在今年4、5月以后,可能面临350个亿欧元的债务危机,财政短缺。如果我们用庞大的外汇存底给他350亿美金,让他暂时躲过一劫。这样的话,中国一下在全世界大

核心提示:对于乌克兰,我们有我们的话语权。乌克兰在今年4、5月以后,可能面临350个亿欧元的债务危机,财政短缺。如果我们用庞大的外汇存底给他350亿美金,让他暂时躲过一劫。这样的话,中国一下在全世界大国中间就站起来领头了,当领头羊,俄罗斯不会反对,西方国家无从反对。

凤凰卫视4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过去也讲过,我们其实在对于乌克兰,我们有我们的话语权。乌克兰在今年4、5月以后,可能面临350个亿欧元的债务危机,财政短缺。如果我们用我们的庞大的外汇存底给他350亿美金,让他暂时躲过一劫。我们的话语权在哪里,你必须要赶紧用合法的程序来建立你的新政府。合法程序是什么呢,你现在可以全国公民投票,现在你不是一下这个独立,一下那个独立,现在除了东边的三个城市以外,还有几个城市也要加入独立的行列,你赶紧成立一个公民投票,你把你内部的这些危机先解决,钱的问题你不要怕,我来提供你。
   
    这样的话,中国一下在全世界大国中间就站起来领头了,当领头羊,俄罗斯不会反对,西方国家无从反对。现在我们有一点,我们必须要自己了解自己的,现在这些西方国家包括美国欧盟这些国家,他仍然是认为你中国是社会主义的一分子。我们是社会主义的一分子,可是他们对我们的友谊,对我们的信任,他是有保留的,所以呢这个时候我们如何支持乌克兰,不管你怎么做,他都认为你走在俄罗斯这一边。
   
    所以如果我们能够用我们的外汇存底,现在对乌克兰来讲,他在经济上面是整个人都掉到水里面,我们拉他一把,然后你赶紧成立合法的政府,那合法的政府我再合法的安稳的给你金钱的援助,让你渡过难关。
   
    这个有什么好处呢,就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个时候的中国在国际和平上面,我们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存底 乌克兰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中国若金援乌克兰可当上大国领头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7/64b0e086-dc15-45be-9939-0e38ce14043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