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东京都知事访华或源自安倍处心积虑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这次舛添要一来是不是安倍派他来不知道,可是当年竞选东京知事的时候,安倍是全力支持他的。所以对于舛添要一到这边来,我觉得也许是安倍晋三处心积虑的要打开中日关系的僵局的一部分,他过去做过很多的姿

核心提示:这次舛添要一来是不是安倍派他来不知道,可是当年竞选东京知事的时候,安倍是全力支持他的。所以对于舛添要一到这边来,我觉得也许是安倍晋三处心积虑的要打开中日关系的僵局的一部分,他过去做过很多的姿态,他也叫日本媒体放出姿态,说他跟中国已经达成协议了,底下达成协议,要对安倍跟习近平会面,双方有默契。

凤凰卫视4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应北京市的邀请,将在下周访华,他将会和北京市长王安顺举行会谈,在治理大气污染的领域,积极推进东京与北京的合作,也希望借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经验。日本近期推出了钓鱼岛的宣传册,希望继续宣传其主张,遭到中韩的强烈的抗议。舛添要一就表示,中日两国需要不断的用一件件向上的好事来酿造出良好的关系。围绕这个话题继续要来请教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做点评和分析。舛添要一的想法是好的,中日之间确实是需要一些正的能量,不过派他过来缓和中日之间的关系,会不会这分量有些小呢?

阮次山:是不是安倍派他我们不知道,可是我们别忘了,舛添要一他在上个月以前竞选东京知事,东京知事就是东京的市长,大的城市他有各种不同的名称,美国人把他翻成governor,他毕竟是一个首善之都,他这次来是不是安倍派他来不知道,可是当年竞选东京知事的时候,安倍是全力支持他的。所以对于舛添要一到这边来,我觉得也许是安倍晋三处心积虑的要打开中日关系的僵局的一部分,他过去做过很多的姿态,他也叫日本媒体放出姿态,说他跟中国已经达成协议了,底下达成协议,要对安倍跟习近平会面,双方有默契。

可是在同时,你看这两天,日本政府的动作不断,13号日本的安倍晋三的内阁的总务大臣去参拜靖国神社,总务大臣在日本的内阁当他是处于位居第二的大臣。那我们中国在13号的早上凌晨我们提出抗议,那么对日本很多媒体来讲,这次抗议好像比上次还温和一点,日本人你要骂他,这次骂他的分贝跟上次骂他的分贝一样,要不然他就说你温和一点,然后同样的13号,也是舛添要一公布要访问中国的那个新闻出来以后,同样一天,日本就宣布了,外务省他说我们最近在钓鱼岛的问题上面我们宣传我们的做法不如大陆,所以他公布了一套他们新的文宣的政策,用法文、德文、英文来发表,他还把过去的老套说出来,他是1895年日本已经占有了钓鱼岛了。可是日本人通常说谎,他也不会自圆其说,你不管是怎么说,有两个文件你必须要遵守,第一个日本天皇所发的投降的诏书,然后第二个,旧金山合约、波茨坦公告还有开罗会议宣言,都明讲过,日本必须要放弃你战败国,战胜国要你放弃,放弃你战前用非法的手段所取得的土地殖民地,所以包括什么,台湾澎湖还有这些地方你都必须要放弃,从投降那一刻开始这地方就不是你的,1895年你拿到了,就算你拿到了钓鱼岛,可是1895年你拿到钓鱼岛是因为这三个条约里面讲了,是你透过不正常的手段用强行手段拿过这些,不再是你的领土,日本的领土只限于本州、九州、四国、北海道,那连北方四岛都不是。

所以,在这一种情况之下,你为什么不讲清楚,他不能讲清楚,他只能讲前半截,不能讲后半截。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安倍 东京 舛添要一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东京都知事访华或源自安倍处心积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6/b5a06bb4-ab5b-442f-926c-5d3e39aa4f8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