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美环保署长访台对马英九是雪中送炭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这种做法就提醒我们,我们跟美国之间有这么一招,就是让他的环保部长到台湾去访问,其他国家也会学,如果其他国家像以色列这样学了以后,你怎么讲呢,你做了,你为什么允许美国跟台湾这样做,为什么不能允

核心提示:这种做法就提醒我们,我们跟美国之间有这么一招,就是让他的环保部长到台湾去访问,其他国家也会学,如果其他国家像以色列这样学了以后,你怎么讲呢,你做了,你为什么允许美国跟台湾这样做,为什么不能允许我这样做,所以我倒认为我们对这个行动不要小看他,也不要忽视这种他带来的政治效应。

凤凰卫视4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上一次克林顿派他的运输部长来,因为运输部、劳工部还有环保署,在美国官员里面一般来讲都不是太重要的,可是不管重要不重要,他的意义政治意义在那里,就是他是阁员。我记得在15年以前,我到以色列去访问他的财政部长兼副总理的奥尔默特,那个时候台湾刚刚好我去之前一个礼拜派了一个30人的代表团由经济部长林毅夫带头去,那时候我就问奥尔默特,你跟台湾是什么关系,他说是民间关系,我说民间的关系我听说我是装蒜,我听说前一个礼拜台湾的经济部长带一个外交代表团的官员到你这里来访问,在你的办公室,你的办公室是office,他是台湾的经济部长,那经济部长对财政部长又在你的办公室访问,然后你不怕中国政府来抗议吗,他说到现在还没有,他说我这个做法,美国跟台湾之间一向如此。

艾楚怡:效仿人家。

阮次山:可是呢他这种做法就提醒我们,我们跟美国之间有这么一招,就是让他的环保部长到台湾去访问,其他国家也会学,如果其他国家像以色列这样学了以后,你怎么讲呢,你做了,你为什么允许美国跟台湾这样做,为什么不能允许我这样做,所以我倒认为我们对这个行动不要小看他,也不要忽视这种他带来的政治效应。

艾楚怡:但是有分析认为说,此次麦卡锡的访问虽然是无关服贸或者学运,但是仍有雪中送炭的意思,这个雪中送炭该怎么理解?

阮次山:他雪中送炭,就是说给马英九表示他对马英九的支持,你这边有学运闹的满城风雨,不过我觉得这有一点,这是台湾人说的,有一点,因为麦卡锡要到台湾访问不是一天两天,好久了,可能也要经过我们的同意或者是看看我们的态度,不是一天两天,这是台湾人有一点移花接木的味道。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经济部长 台湾 财政部长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美环保署长访台对马英九是雪中送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5/b58c6cab-667a-4d36-af7b-089104b90e2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