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泰国政坛任由泰王两手操控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泰国的宪法法院为什么它干预行政,它有很多的劣迹。泰国的皇帝他是通过两个手来操控泰国的政治。一个就是法院,法院好像很文明,我用宪法,不三不四的法律。然后一个军方。 凤凰卫视4月3日《新闻今日

核心提示:泰国的宪法法院为什么它干预行政,它有很多的劣迹。泰国的皇帝他是通过两个手来操控泰国的政治。一个就是法院,法院好像很文明,我用宪法,不三不四的法律。然后一个军方。

凤凰卫视4月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刚才听您的分析,我们现在明白,就说虽然这些年来泰国的政权更迭都是民选出来的总理,但是似乎这个权力在宪法法院的法官手里面,而这个法官的权力是大于总理的权力,他看谁不顺眼,就可以找一个理由,就让现任的总理下台弹劾,然后再进行改选。刚才您也留了一个伏笔,说这个到底法官是受谁控制的,到底这个法官的权力是谁赋予他的。

阮次山:泰国的宪法法院为什么它干预行政,它有很多的劣迹。比如去年英拉提出一个很大的计划要修建铁路,这个高铁要跟东南亚各地的连接干嘛。修建高铁是议会的事儿,议会通过预算,通过法案以后交给政府执行,人家不是打官司打到宪法法院,高铁花钱太多,花钱太多不是你法院的事儿。

梁茵:对啊,你可以在议会讨论,然后或者通过或者不通过嘛。

阮次山:对,然后泰国的宪法委员居然裁定这个项目太过庞大,消耗国家太多的资产,否掉了。你从这个就可以知道他这个国家很混乱,不健全。

梁茵:这个分明就是一个行政上的事情,最后好像变到法院变到法理了。

阮次山:对,他裁定。他为什么有这个权利,他好像是太上皇,对一点也不错,这个就是太上皇管。泰国的皇帝他是透过两个手来操控泰国的政治。一个就是法院,法院好像很文明,我用宪法,不三不四的法律。然后一个军方。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法院 泰国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泰国政坛任由泰王两手操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3/a97d3321-0fb5-402d-9581-4b0b87a9ae9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