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俄罗斯腰杆硬 普京粗中有细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的经济制裁,俄罗斯也许会紧张但可以找别的出路,比如找中国来投资。所以这并不会对俄罗斯有即刻明显的危险。欧盟也不会轻易放弃贸易利益拥护美国。 凤凰卫视3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美国的经济制裁,俄罗斯也许会紧张但可以找别的出路,比如找中国来投资。所以这并不会对俄罗斯有即刻明显的危险。欧盟也不会轻易放弃贸易利益拥护美国。

凤凰卫视3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各种的比如讲像军事交流,像双方的很多的交流,投资的交流,在这方面想办法孤立你,制裁你,俄罗斯也许会紧张,因为俄罗斯现在需要外国的投资,还有他的科技的交流,这一点你说如果你制裁了,俄罗斯没有切肤之痛,他也可以找别的出路,比如找中国,你投资我找中国投资,我用石油来换,这些都不是太多的对俄罗斯来讲是一个即刻明显的危险。

第三个就是欧盟跟你之间的很多交流,军事交流还有其他的相关的交流,我们也冻结或者是终止,可是我们仔细看他,这一些进一步的制裁,对俄罗斯也未必有即刻明显的危险。

梁茵:何况是面对普京这样一个硬汉,从来不吃软的。

阮次山:我们不要看他,普京是粗中有细,我们最近看他的一连串的很笃定的方案,你就可以看到,他把你的制裁的底子给你摸清楚了,你除非跟我进行一场军事的角力,你封锁我哪个地方,你海上封锁空中封锁,否则你的制裁第一个你说俄罗斯的现在经济,虽然不如中国,他也是经济大国,世界第六个经济大国,所以在这个时候,他的石油储量油气的储量根据他的调查,他比沙特阿拉伯还多,至少有这么庞大的油源跟气源,你要从这些制裁,腰板硬,然后大家就说,有没有可能双方打一个贸易大战,我欧盟跟俄罗斯之间美国跟俄罗斯人打一场贸易战,欧盟要考虑,任何的贸易战争这也是双刃剑,那么欧盟现在对俄罗斯之间的双边贸易的依赖性,它也不是像美国你说到就做到,然后欧盟28个成员国愿意一致拥护在以美国为首的中央吗,不可能,你美国是你美国的,我欧盟是欧盟,我在这里我跟俄罗斯友好相处,你跟你美国友好相处,要不然我改变我基本的贸易的身份的话,你美国你会把他给我的利益取而代之吗。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俄罗斯 美国 欧盟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俄罗斯腰杆硬 欧盟不可能拥美制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8/95e6348b-09a9-4e5c-b8dc-e614cbd4cc5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