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地组织曾向马来西亚一名机师提供炸弹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多方面信息证实,马航客机失联后被人为干扰偏离原有的航道,而根据美国和英国媒体的披露,最可疑的是机长和副机长,同时也有基地组织告密者供出,曾在阿富汗向四到五名马来西亚人提供炸弹,其中一名是一位

核心提示:多方面信息证实,马航客机失联后被人为干扰偏离原有的航道,而根据美国和英国媒体的披露,最可疑的是机长和副机长,同时也有基地组织告密者供出,曾在阿富汗向四到五名马来西亚人提供炸弹,其中一名是一位机师。

凤凰卫视3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节目今天还是继续来讨论有关于马航失联事件。现在飞机失联已经进入第9天,事件有出现了重大的转折,各种证据都显示飞机是被人为干扰偏离原有的航道。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呢,最有可疑的应该是机长和副机长,另外英国《每日邮报》更是披露机长扎哈里他是一名政治狂热分子,那么有关的报道我们先来看一下,稍后再请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来做分析、点评。

解说:根据媒体披露,失联马航机长现年53岁的扎哈里除了是名飞行爱好者,还是马来西亚反对派的狂热支持者,对政府深感不满,就在他驾驶班机MH370出发前,还前往法庭旁听了反对派领袖安华的鸡奸案审讯。当天上诉法院裁定安华罪名成立,判刑五年。分析认为这项裁决可能促动了扎哈里的神经,心情极为沮丧,不过安华所属的马来西亚公正党驳斥《每日邮报》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猜想,形容报道被不怀好意的政党利用来攻击公正党,另外公正党一名国会议员承认扎哈里是公正党党员,而且在上届大选有参与助选,但指对方并非活跃的社跃分子,而上诉庭审讯安华的时候,也没有看到扎哈里。

而美国有情报官员指出,班机从雷达消失后曾做出战术躲避动作,只有飞行或工程经验丰富的人才能做到,怀疑是蓄意避开雷达,但不排除飞行员受胁迫的可能性。事实上由美国情报官员透露,虽然还未能确实但种种证据显示,最大嫌疑就是机长和副机长,并指出马来西亚当局早已希望搜查机长和副机长的住所,但直到有卫星和雷达讯号显示,事件涉及人为操控,才有足够理由去行动。这名官员还说马方对调查不会掉以轻心,马来西亚警方已在15号先后搜查了两人的住所,并带走副驾驶的两名家属。

令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基地组织的告密者上周向英国法院供出,他曾经在阿富汗向四到五名,马来西亚伊斯兰主义者提供炸弹,而其中一人是一名机师,让他们藏在鞋底,以九一一事件中的袭击形式策动劫机阴谋。专家认为消息可信程度高,正在调查是否与马航客机失联有关。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马航 MH370

人参与 评论
媒体:马航机长是政治狂热分子 对政府不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6/6b3ced23-297b-4992-860e-4bdf4874cb1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