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菲律宾旧战机不堪一击 可用手枪击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菲律宾同美国之间设立永久性海军基地的谈判已到最后阶段,该海运基地在巴拉望岛,离仁爱礁150海里。菲律宾趁焦点聚集在马航事件时意图作乱。阮次山认为其战斗机和军舰根本不堪一用。 凤凰卫视3

核心提示:近日菲律宾同美国之间设立永久性海军基地的谈判已到最后阶段,该海运基地在巴拉望岛,离仁爱礁150海里。菲律宾趁焦点聚集在马航事件时意图作乱。阮次山认为其战斗机和军舰根本不堪一用。

凤凰卫视3月1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觉得从现在开始,我们要顾虑一个问题,因为最近菲律宾跟美国之间要设永久性的海军基地,可能要达成谈判最后的阶段,这个海运基地在巴拉望离仁爱礁都还有150海里。

菲律宾当局急于达成这个,如果这样的话,好像美国海军就协助他保家卫国的样子。其实不是,美国如果跟他达成永久性的基地,其实美国自有他的打算,他不可能因为菲律宾跟中国之间有领土纠纷,然后美国出兵,这不太可能的。

菲律宾这个总统阿基诺三世是一个二世祖,他能力不太强。所以我们跟这种人打交道,第一个我们先站住脚,因为现在我担心他利用这次马航事件,大家关注点都在那里,他来那么一下,也不知道他搞什么,可是你搞什么都没有用,你菲律宾的两艘军舰,菲律宾的空军那些老旧的战斗机,我们用手枪都可以把它打下来,那已经不堪一用。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立场要坚定,甚至于我觉得我们可以稍微再往前走一点,怎么走一点,我派人登陆,我派我们的水警部队,这个时候可能水警部队不够,我们派军方登陆,给你做最后警告,如果你这船里面的人不离开,或是你菲律宾的军队没有把这个船拖走,那我就采取行动,那你这九个人我就逮捕你,驱逐,我不见得会干掉你,他要把你驱逐。然后你这个船,我们太简单,爆破就把它爆掉了,或者是派个船拖到海中间就沉下去了。

这是个老问题,菲律宾用这个来问题来做文章,这个时候派人上去装卸什么,就表示这个小朋友没有事,他想找点事做,那我们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又做一点大人的事,我们做一个大国的事,我们有这种你想象不到的行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菲律宾 海军基地 阮次山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菲律宾旧战机不堪一击 可用手枪击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4/48bca529-2d8a-4e20-a03d-718331dbaf1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